【熠燿】秋末 NOV.

2022-11-10

今年的十一月十日是天上殿舉辦酒會的日子。是一場不對外開放、僅屬於天上殿的一個活動。


在節奏快速的工作環境下,並沒有多少日子可以好好坐下來小酌幾口,就連排定的休假日也有可能被抓回去臨時上崗。天上殿的員工們,甚至是聖父都需要有片刻喘息的空間,因此才有了這場宴會的誕生。


使神燿凝帶著從四季殿捎來的伴手禮來到聖父修爾的辦公室。一靠近門邊便聽到修爾的聲音,還伴隨著幾聲軟糯的幼貓聲。他有禮貌地敲了敲門,直到獲得修爾的許可才推開厚重的大門。毫不意外的,辦公室裡果然有幾隻小貓。一隻慵懶地躺在沙發上,一隻優雅地坐在窗邊舔舐著自己的毛髮,甚至還有一隻正躺在修爾的懷裡撒嬌,牠們絲毫不在意他的出現。


「聖父大人。」燿凝走向前,微微欠身後又挺直了背。


「是燿凝啊,剛從四季殿回來?」修爾抬起頭和燿凝對視,撸著貓的手仍然沒有停下,小貓發出的呼嚕聲讓修爾的笑容更加深了些。

天上聖父愛貓成癡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可他卻偏偏選擇了薩摩犬──納緋成為新任的神侍。因此,貓狗爭寵延續至今倒也成了天上殿的日常。

燿凝將兩罈酒輕放在修爾面前,接著垂下眼眸,決定裝作沒看到修爾遊走在貓狗界線之間的舉動。「曦夏殿下委託我把這個帶回來給您。」

「嗯?」修爾盯著桌上那兩個酒罈,不禁有些疑惑。「今年四季殿這麼闊氣嗎?」本來以為是自己聞錯了,在看到酒罈上確實寫著「曇花」後,露出了更加困惑的表情。


雖然不只一次收到四季殿送來的酒釀,但曇花的製作過程相較於其他酒品複雜了許多。喝起來雖然只有淡淡的花香,製程中也是混了不少高濃度的酒,酒精含量可以說是數一數二高的。

且因為流程費時又費工,每年曇花的產出相當稀少,自己私藏著喝都不夠了,更別說是當成禮物送出去。總不是曦夏那小子隨便拿了就給燿凝吧?反正都送來了,總不會再拿回去吧?


『出問題就搬出曦夏來擋吧!』修爾暗自決定,樂呵呵地收起了酒釀。看來今天的宴席會很精采。

燿凝有些困惑地看著修爾那笑逐顏開的樣子,憑直覺猜到對方一定是想在酒會上幹點什麼。完成送貨任務的燿凝告知修爾先行離開後便踏出了這偌大的辦公室。才剛拐個彎就遇上了準備要前往聖父辦公室的薩摩耶神侍──納緋。

「燿凝前輩。」納緋手上拿著幾疊看起來像是重要文件的信封,先是禮貌的向他打了個招呼,接著問了句:「聖父大人有在辦公室嗎?」

沒有特地收起的白色漂亮尾巴輕鬆地左右擺動,可以看出他心情很是不錯。

「嗯,有的。」燿凝下意識回覆,脫口而出後才想起修爾的辦公室裡現在好像不大適合納緋過去。

本想再多說什麼,納緋已經先行開口,「謝謝燿凝前輩,那我先去找聖父大人了。」他朝燿凝點頭致謝後,便大步而去。

看著已經站在辦公室門口的納緋明顯停止擺動甚至逐漸豎起的尾巴,燿凝腦中突然覺得不妙。


啊,又要吵了。


果不其然,那厚重的大門被天上殿的火爆小可愛一把撞開,伴隨著的是那領地被喵星人佔領的憤慨嚎叫。

燿凝在心裡替修爾默哀幾秒後迅速離開,不打擾兩位大人的雅興。


剛踏出天上殿的門口,迎面而來的是和納緋同期進入天上殿的熠君。

「啊,是燿凝哥哥!」熠君舉起右手猛地揮著,手腕上綁著不知道又是哪個天使送的造型汽球,隨著他的動作在空中晃動。

待燿凝走近,熠君才停下揮手的動作,「燿凝哥哥,你有看到納緋嗎?說好今天要一起去公園玩耍的,現在還沒看到他呢。」

「他在......跟聖父處理重要的事情。估計一時半會走不了了。」燿凝說得極其委婉,暗示熠君今日恐怕不能和納緋一起去公園了。

聽到這的熠君頓時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哦......那好吧。」


看著失去笑容的熠君,燿凝先是嘆了口氣,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我陪你去吧。」

對於眼前這位外表是個成年人但內心還只是個小孩子的後輩,燿凝總是不忍心看他難過。

而小孩子的快樂就是如此簡單,因為燿凝一句話又恢復精神的熠君展開笑顏,露出潔白的牙齒。

「好欸!燿凝哥哥最好了!」

熠君請人轉告納緋他與燿凝哥哥一起去公園後,一把拉起他的手便迅速離開。


而當他們回到天上殿時,宴會場地早已布置完成。

漂亮的鮮花柱子由白色的花打底,再用紅色以及粉色作為點綴。每隔三公尺就放一盆。從宴會廳的門口兩側一路擺到了前方的舞台,舞台上的大型布簾黏著由圓形氣球拚成的花朵作為裝飾。

花柱兩側放了數個圓桌,米白色的桌布上整齊擺放著餐具。桌上放置了便於分辨的牌子,讓大家找到適當的座位。


現場已經有些天使和使神們入座,在看到同事入場後雙方也立刻招手讓他們過去會合。接著在修爾以及酪德的開場下,宴會正式開始。過程中怕單純聚餐過於無聊,也有安排幾組自願者們表演才藝炒熱氣氛。酒會後,大家紛紛離席,回去好好休息後,明天要繼續努力工作。

幾個還沒打算走的天使及使神們主動往主桌靠近。修爾和酪德正在位置上聊著,一旁的納緋則是喝著冰涼的飲品。

「聖父大人、酪德老師,我們來敬酒啦!」隊伍裡資歷最深的使神笑嘻嘻端起了手中的酒杯。也只有在這時候才敢拋開平時的禮儀。

修爾笑意不減,舉起手制止了那位正要喝下酒的使神。「哎,別急著喝,我這有今天四季殿送的曇花,試一個?」

「聖父大人想看大家酒後吐真言嗎,哈哈哈。要怎麼玩──」


這邊已經開啟了遊戲桌,只是跟著過來找納緋的熠君,右手抓著不知道哪裡摘來的造型氣球,左手拉著硬是被他拖過來的燿凝,就這樣坐在了納緋的旁邊。

他們三個看著修爾拿出了早上燿凝從四季殿拿回來的酒釀。

在酒釀被打開的同時,一股淡淡的香味從罈中竄出,花香瀰漫四處。曇花的事蹟,在酒徒們之間是眾所皆知的。一群人歡呼鼓舞的要修爾和酪德先打頭陣,遊戲就此揭開序幕。

於是這場遊戲就此劃開了序幕。


第一輪先是一杯曇花下肚,接著抽出問題回答真心話,第二輪便是喝下兩杯曇花再回答問題,以此類推。為了不讓場面太過混亂,可以選擇在該輪結束後棄權,棄權後不得重新加入戰局,直到最後的贏家出現為止。


最終,只剩下修爾和酪德兩人還尚未醉倒。

「唉,果然還是群孩子,總想不開想要比酒。」修爾晃著手中的酒杯,雖然臉上因喝酒而泛起了紅暈,思緒依舊清晰。

酪德一口飲盡杯中的曇花,雖然什麼話都沒說,但臉上的表情也可以看出心情很是愉快。畢竟藉此得知不少學生們的糗事,也不算虧。

突然熠君一個起身,高舉手中的杯子,嘴裡喊著:「把拔我還要喝!」

「等等,熠君你喝的是什麼?」眼尖的修爾在看到那不該出現在熠君杯裡的金黃色時,內心頓時警鈴大響。這孩子是真真正正的未成年,哪個不長眼的居然倒酒給他?「納緋你趕緊把熠君的杯子拿走!」

而納緋卻是不為所動,沒有理會他的指示。

「納緋?」修爾又開口叫了一遍,總算得到了他的回覆,但卻不是修爾所預想的。

納緋放下空的杯子,冷哼了聲。「哼!我跟你又不熟,為什麼要幫你?」

「啊?你不是已經接受我的道歉了嗎?怎麼又鬧彆扭啊?」修爾有些哭笑不得,正想接著開口說點什麼,酪德出聲打斷。

他眉頭輕皺,立刻察覺到異狀,「他狀況也不對。燿凝,什麼情況?」

鋒利的眼神射向了唯一的知情者,燿凝大大地深吸了口氣,指著桌上已經空了的酒罈。「剛剛有前輩趁亂倒給他們喝,我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喝下去了......」


「......」

「......」


未成年跟狗狗都不能喝酒啊!這群混小子怎麼誰都敢灌酒?


「嗝,喜歡修爾把拔,喜歡酪德馬麻......嘿嘿,最喜歡燿、燿凝哥哥了。燿凝哥哥!」進入傻笑模式的熠君張開雙手撲向旁邊的燿凝,後者面如死灰直接放棄掙扎在對方酒醉後,他已經收到了無數次的直球告白。

「唔,是蓬蓬的白色尾巴!要摸摸!」醉得暈呼呼的熠君掛在燿凝身上,餘眼瞄到了納緋身後晃動的白色尾巴,開心地伸手就是一抓。

「嗷唔!」


「納緋你別給我噴火啊!酪德、燿凝你們趕緊把熠君拉走!」


看來修爾和當初的柳春一樣,栽在了曇花酒釀的後勁之下。當然,指的是收拾殘局這部分。



結束晚餐的四神正坐在涼亭休息。吃著飯後點心的他們聊到了今日天上殿的酒會。柳春在聽到今天曦夏曾獨自進入他的私藏酒窖後,頓時覺得大事不妙。


「......夏,你說你今天送了什麼酒給天上殿?」

「就架上只剩下兩罈的那種酒啊,你不是說隨便拿嗎?」曦夏揮了揮手中的小湯匙,臉上是滿滿的困惑。

預感準確的柳春深深地嘆了口氣:「我是這樣說過沒錯,但你可真是太會選了。」

「酒有什麼問題嗎?」冽冬接著詢問,曦夏這傢伙究竟選到了什麼酒釀,讓柳春有這麼大的反應?

曦夏像是嫌事情不夠亂,又加油添醋了一把。「難道是假酒嗎?哇,堂堂春之神的酒窖裡居然放了假酒,傳出去可是會讓四季殿蒙羞的。」說完便將方才晃著的湯匙指向柳春,大有興師問罪的意味。

「那兩罈是曇花。」柳春話點到這,曦夏和冽冬立刻明白了柳春的顧慮。


曦夏笑得合不攏嘴,直嚷嚷著早知如此應該就去看看天上殿的混亂現場。

冽冬則是帶著無奈的語氣讓曦夏悠著點,別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了。

曇花這酒釀,他們兩個是知道的。畢竟當初就有某神被這酒釀折騰到接近天明才睡下,成了曦夏那陣子的快樂源泉。而那位喝酒的當事者,就是此時乖乖在旁邊吃著點心的尹秋。

「正常情況下能喝完三杯不醉就算不錯了,目前唯一一個晚上喝完一罈壯舉的傳奇人物......」

柳春話點到此,便沒有再繼續說下去。

因為氣氛突然安靜,尹秋疑惑地抬起頭,正想問點什麼就對上了那三雙眼睛,他一臉不明所以。

「我才不喝酒呢!別瞎說!」


唉,只能祈禱喝到曇花的那些天上殿員工酒品都不算太差了。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