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返

《神返時代》為 原創故事世界觀 暨 噗浪角噗團

在此的創作以世界觀的衍生作及原創故事為主。

亦歡迎喜歡神返的大家自由衍生創作,共同分享。

另有角噗團可以跟角色們互動,歡迎追蹤。


創作詳情可見 創作合輯

角色互動可見 角色介紹

背景故事

淵的神祇們

        在淵的世界中,開天闢地的領導者們分別為三個神殿的神祉-天上殿四季殿魔王殿,分別由天上聖父、四季神與魔皇領導與主持,這六位為淵創造了可生存的環境,爾後在世界安定下來後區分了職責:

        天上殿管理世人的轉生、願力實踐,位於人們觸不可及的雲端之上,由聖父統領天使與使神經營;

        魔王殿管理遺魂野鬼、魔物管理,位於人與神祉都無法輕易抵達的地獄,由魔皇帶領靈媒與差使掌管;

        而位於淵人間的四季殿,負責掌管世人的大小情事、祈願、季節輪替以及萬物生長機能,四位季節神祉分別為春之神-柳春、夏之神-曦夏、秋之神-尹秋以及冬之神-洌冬,屬於人們最亦接近的神祉,也是香火最為鼎盛、最受人民愛戴的神。


能和神祇們祈求

四季殿 保佑人民平安,生活大小事都可以祈福,四個神祇也分別有不同的專門祈求項目:

             春之神 柳春:可保佑學業事業發達順遂,特殊神力為能與植物對話

             夏之神 曦夏:適合求積善結緣、愛情、人際關係,特殊神力為洞察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關係

             秋之神 尹秋:可為健康祈福,特殊能力為感知病痛、治癒傷病

             冬之神 冽冬:需消災解厄可以祈求,特殊能力為感應危機、高度第六感

天上殿 可求功德圓滿 (如家族大事業、庇佑後代子孫)、累積良善之願力

             天上聖父:特殊神力為治癒,以及吸收世人苦痛、病痛

魔王殿 可求與靈體溝通(通靈)、除魔除穢、等價交換之願望祈求(會有較特殊之代價)

             魔皇:魔王殿有其特殊術法,魔王會是其中佼佼者,特殊能力為吸收惡的怨力、邪氣


各殿特別的運營方式

四季殿  

/1/ 每當四季輪替,四季殿就會換一個經營首長

首長工作範疇主要接手所有淵的事件與申冤,且籌備當季所負責運營之活動與事項,主要對外發聲。雖然大多數的時間,被大家默認為四季殿首腦的柳春,無論四季都會協助處理許多傳遞在三神殿之間的工作。而曦夏因喜愛熱鬧,因此也常承接無論四季的大小活動規劃與執行。

/2/ 除了四神外,其餘店內人員都是人民擔當,非神職

員工和天上殿魔王殿不同之處在於,四季殿內人員皆聘請淵的人民擔任,因此除了四神外,四季殿內人員皆無神力,但由於是崇高的四季殿工作,工作人員篩選十分嚴格,員工通常個性良善、能力極佳、有特殊技能。

/3/ 氣候管控會隨四位神祇心情影響

四位神祇分別在各自的季節控制天氣,季節交替之際會有氣候異常之變化,會和神祇心情交互影響。例:春夏交接之際柳春與曦夏一個會很煩躁、一個很暴躁,便會常吵架 ; 秋冬交接會讓尹秋靈力低落,造成迎接冬天時疫病盛行。


天上殿

/1/ 天上聖父的副手會由多年培訓的最強天使擔任

在天上殿天使跟使神都是優良靈體轉化而成,這些優秀的靈體在通過篩選後,會在每屆的最資優生中培訓聖父的副手,職稱為「神侍」,僅此一位,主要協助聖父處理投胎轉世之審判,以及各項秘書的工作事宜。

/2/ 天上殿事務處理快速且繁多

因優良靈體轉世無法停留在天堂過多的時間,因此天上殿處理事務都十分快速,無論是回收靈體、轉送靈體、開辦靈體轉世祈願庭......等等,皆非常迅速的完成,做事節奏較快,追求高效率。


魔王殿

/1/ 魔王殿內有特殊術法訓練課程

為培訓特殊技能以因應靈體回收的難易程度,魔王殿會針對預備員工進行特殊的教育訓練,在職員工包含靈媒、差使都也需要完成一定時數的在職進修。特殊技能課程包括:召喚術、咒術、符咒學、易容術.......等五花八門,但魔王殿內員工也被控管不能隨意亂用在非良善用途就是了。

/2/ 魔王殿有多元靈體贖罪辦法

因應不同不良靈體的事蹟,魔王殿處理會隨著罪惡的程度與大小,來決定懲罰的時間長短與種類,也會對不同的罪名加上不同的贖罪方法。因可以拘留靈體,相較天上殿處理事務速度就稍為緩慢一些。


四季神與轉世輪迴

天上聖父和魔皇為輪替制,聖父跟魔皇會因為退役與轉世而輪替,因此會有主領導交接的狀況發生。天上聖父會由前一任退休前,自行篩選出合適的人選擔任下一任聖父,魔皇則是會在靈力漸弱之際,魔皇印記脫離前一任魔皇,由印記之神力尋找指派下一任魔皇人選。此外,歷代聖父與魔皇的重大記憶(如大事件)亦會延續到下一任的記憶中,得以延續神衹之力。

但和他倆不同的是,四季神沒有投胎跟轉世之權利,原因與初代創造淵的歷史背景有關,也導致了四季神在多代輪迴之間,已接近遺忘初始的記憶。

目前設定時間軸為,上一任魔皇突然傳出要退休的消息,四神雖覺得很突然,但也認為當初前魔皇之前為了鎮壓幾年前的魔亂耗費大半神力非常辛苦,年紀到了也該好好退位轉世,便無太過深入了解。新任魔皇少梧在交接中沒有時間好好和其他神殿認識,四神、聖父對新任魔皇也是未知的成分居多。而聖父修爾已經成為聖父大約兩至三個年頭,和四季殿的諸位都已稍微有些認識。


「神返」是什麼?

謠傳中「神返」故事,曾經有一度淵成為一片荒蕪,只剩下一位靈媒存在,在等待了8年餘的時光,終將在淵迎接神祇的回歸,重新榮耀大地,靈力回歸,讓淵再度恢復生生不息之地,「神返」即為「神返回大地之時」。

但真實的「神返」,其中蘊含著無窮的力量,只是存在於四季神記憶深處,經過多代的聖父、魔皇輪迴替換,四神需要去尋找那所謂身而為神的使命,也將挖掘最初「神返」的意義與秘密。

想了解更多關於「神返」的秘密,請鎖定創作劇情持續發展!

更多設定

各殿職務及工作內容

四季殿

四神:氣候控管、批閱報告與公文、承接活動事宜、調節靈體分派爭議

     春神:農務發展、言靈能力可安定人心
     夏神:活動企劃、安危防禦
     秋神:輕傷和小疾病治療
     冬神:巡邏、警備管控

管家:管理四季殿生活起居大小事、轉送各殿公文、撰寫零星個案服務需求公文

會計:財務整理、採購、器材整理

櫃台:承接四季殿前台客服、整理撰寫月份祈願報告、在殿內隨機服務人民

廚師:四季殿飲食烹煮、協助食物採購列表

勤務:為警備隊人員的職稱,負責維護淵的治安,隸屬於冬之神冽冬管轄

書記:四季殿藏書與神器寶物管理,定期盤點作統計納冊

天上殿

聖父:

     /1/ 讓良好靈體投胎,優良靈體則是留在天上殿工作,協助處理天使和使神的差事。(判定的
            條件會依據靈體在人世間做過的事情,來決定是優良還是良好)

     /2/ 有無法判定的靈體,會寫公文讓魔皇一同判定靈體的去處

     /3/ 審核天使寫的報告並定案

     /4/ 進行轉世審判

神侍:

     /1/ 監督各崗位的工作進度並且回報給聖父

     /2/ 將聖父處理完畢的公文整理好並且歸檔

     /3/ 紀錄當天靈體的數量、分配靈體到天使或神使的部門工作

     /4/ 定期將良好靈體的表現回報給聖父,讓聖父決定是否讓良好靈體投胎

     /5/ 代理聖父進行轉世審判

天使:回收好的靈體和寫報告

使神:負責傳遞公文、移交從地獄來天上的靈體

導師:經驗豐富之天使,培訓新任天使、使神

魔王殿

魔皇:

   /1/ 判定靈體贖罪輕重,贖完罪的靈體會視贖罪時的情況決定之後是否留在魔王殿工作,留做

             神職的靈體將會分配給靈媒和差使協助其工作。 

    /2/ 有無法判定的靈體,會寫公文讓聖父一同判定靈體的去處

    /3/ 審核靈媒寫的報告並定案

靈媒:

    /1/ 回收靈體和寫報告

    /2/ 安排並監督靈體的贖罪狀況

    /3/ 定期回報靈體贖罪的狀況

差使:負責傳遞公文、移交從天上來地獄的靈體

刑官:魔王殿監獄的最高執行官,負責安排獄卒分配、管理贖罪執行事宜

獄卒:監督管理贖罪的靈體

倉管:管理、整理魔物倉庫,進行定期盤點與魔物統計書寫


靈體回收流程

死亡後的靈體會由不定時來人界巡查的靈媒或者天使抓回。分別送至魔王殿以及天上殿。

靈媒(天使)寫完報告後,呈交給魔皇(聖父)定奪。一般情況下分成三個結果 :

     /1/ 投胎轉世

     /2 / 受兩殿聘請留做神職 ( 魔王殿會視贖罪情況決定留下與否)

     /3/ 判定錯誤送回天上殿(魔王殿)處置。

而當出現兩殿都無法判定的情況時,便會通知四神代表召開 三界會議 做最終決定。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