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奈】秋藏 SEP.

2022-09-10

翠綠色的大地逐漸染上亮麗的鮮紅,也意味著淵開始進入了秋季。

山區裡,一片清澈的湖面映入亞奈眼簾。不遠處還建了木製的走道,像是為了方便來這的人可以近距離觀賞湖裡的生態。湖邊種滿了一棵棵早已換上紅橙色帽子的楓樹。暖陽透過樹葉的縫隙灑落,探下的光影因風吹而晃動著,倒也沒有太過於刺眼。


「哇哦,我居然不知道淵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可以賞楓。小亞奈你太不夠意思了,是不是私藏了很久了?」凝燿左手插腰,右手做出了遠眺的樣子。「下次我也帶弟弟來賞楓吧,又增加了一個可以翹......勘查的地方了。」

亞奈毫不留情的澆熄了凝燿的念想,「放心,不用你來勘查。這是阿秋的秘密基地,場地是我跟他借的。」他笑了笑又好心提醒了句:「萬一哪天看到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當心被滅掉。」他可不想幫忙收爛攤子。


一旁靠著樹幹的老魔挑起眉,嘴角上揚了幾分:「原來是幽會的場所啊,既然特地借給我們,我們家的勞碌命六根也受他們不少照顧,不給點回禮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老師您想搞事就搞事,請別拖我一起下水。」被抓來參加魔王殿出遊團的六根一臉倦容。好不容易撐到了休息日準備窩在房間睡大覺。一個不注意就被自己的老師以魔皇大人有事找他就被抓了過來。到了才知道是因為組織了團體活動,才拉上了本來就在人界的他。


所以到底為什麼魔王殿的各位大白天不好好睡覺休息,還偏要下班出來賞楓葉?


和六根有著同樣想法的鳶乙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表示同意。好不容易搗股完熬夜數日的新發明,正準備躺在久違的床上,房門就被亞奈敲開。沒錯,用敲的。還是用不知道哪時候去他實驗室摸走的吐魂槌半成品。一邊喊著要去賞楓,一邊拉著他往外走。

鳶乙不只一次這樣想,魔王殿是木造建築也相對脆弱,天天被這些破壞狂撞來撞去、燒來燒去,這建築真的總有一天會塌吧?同時也慶幸這次報廢的只有自己的房門,因為只是半成品,並沒有放大這功用,否則他大概得申請換宿了。

老魔看著這兩個不成材的畢業生,十分惋惜,「嘖嘖,回房就洗洗睡可是老人才會做的事情,當初我可沒有這樣教你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就再給你們這些畢業生上一次課吧。」


「說到這個,老師你答應帶我們出門玩的校外教學過了幾十年都還沒實現呢,要不現在兌現一下來個野外求生?山上如此之大,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相信尹秋殿下肯定會大發慈悲原諒我們"不小心"誤闖了其他地方,還"不小心"損壞了一些東西。」凝燿特意加重了不小心三個字,單純來賞楓可不是他的風格。

老魔似乎跟凝燿想到了一塊,爽快的答應兌現諾言。便轉頭向現任魔皇─少梧請示。「還請魔皇大人答應讓我給小崽子們久違的上課。」等了片刻卻仍等不到少梧的回覆。於是老魔又喊了聲。


「魔皇大人?電玩仔?少梧小兄弟?」

「......去吧,別太過份就行。」

「好!崽兒們我們出發了!準備大幹一場。」


由此可知,老魔只接收到了前面兩個字的部分,後面的話權當耳邊風。左手勾著六根右手勾著鳶乙,帶著凝燿一副幹勁十足的樣子走遠,只留下亞奈和少梧還留在湖邊。不帶亞奈的原因只是因為這位親傳愛徒太喜歡跟他對著幹了,要是帶著玩肯定會洩漏給尹秋知道,那就一點也不驚喜又特別了。反正總得有人要陪著魔皇,就讓愛徒陪著吧。


「小梧你累了嗎?」沒有跟著離開的亞奈蹦蹦跳跳來到少梧面前,身高的差距讓他只能抬頭和少梧對視。「剛剛老魔叫你都沒回應。是不是想睡了啊?」亞奈只有在老魔在場的時候才會勉強叫聲老師,本人一不在,稱呼立刻從老師便成了日常習慣稱呼的名字。

「我以前...曾來過?」少梧眉頭深鎖,看著這片熟悉又陌生的景象,好像捕捉到了什麼片段,卻又拼湊不起來。他看著在眼前緩緩墜落的楓葉,在落到地下前伸手接住了它。

亞奈愣了愣,久遠的記憶也隨之被喚起。那是在前任魔皇還沒卸任的時候,當時也像現在這樣,前任魔皇接住了還沒落地的楓葉,還轉過頭來向他炫耀了一番。


『你看,我們才剛來楓葉就這麼捧場。這麼快就得到了幸運。』

『捧場?幸運?魔皇大人您在說什麼啊......?』

『要看到楓葉掉下來的瞬間還要在落下來前接住,看著簡單其實還挺難的吧?』

『話是這麼說,但接住楓葉有什麼意義嗎?』

『這你不知道了吧?楓葉有個小傳說,那就是......』


「吶,小梧你知道嗎?」亞奈忍著內心的悸動,深吸一口氣平復心情,接著說道:「傳說在楓葉落下之前就接住楓葉的人會得到幸運哦。而能目睹楓葉......」話尚未說完,一股涼風吹過,樹上的楓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許多楓葉敵不過風的吹勁,成千上百片的楓葉緩緩落下,頓時讓亞奈睜大了雙眼。


傳說,在楓葉落下之前就接住楓葉的人會得到幸運。而能親眼目睹楓葉成千成百落下的人可以在心底許下一個心願,將來的某一天就會悄悄實現。如果能與心愛的人一起看到楓葉飄落,兩人就能夠永不分開。


如果許下了心願,是不是也就代表著可以不用再分開了?

漫天的紅色、黃色落葉飄散,宛如下雨一般。

這是當初的他們未曾見過的景色。

吶,魔皇大人,您是否也看到這片楓葉雨了呢?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