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冬雪 JAN.

2023-01-10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生物時鐘,當然,連神祉也不意外。

今日的柳春一如往常在天剛亮之時睜開了雙眼,坐起身的他微微蹙眉,他感覺今早的氣溫似乎比幾天前更低了些。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沒錯,他披了件外套,走到窗前伸手拉開了窗簾。


一片漂亮的雪白如他預料出現在他眼前。看來四季殿昨晚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場雪,怪不得一早起來就明顯感覺到寒意。柳春剛打開窗戶準備讓自己吹點冷風醒醒腦,一顆白色雪球準確無誤砸在柳春剛推開的窗門上。

順著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了整年都穿著無袖小背心加拉丁褲的曦夏滿臉笑容,旁邊還有穿了件厚外套的尹秋用力地朝他揮著手。但會想到要砸窗的,除了曦夏以外,四季殿不會有第二個有那個膽量了。

「看吧,我就說他醒了。」曦夏扭頭向旁邊的尹秋道。

「柳柳早呀!」尹秋像是深怕柳春沒見到他,又蹦又跳的想讓自己更顯眼一點,直到見著柳春回應才放下手來。


過沒多久,洗漱完畢的柳春從他的住宿走了出來,而他的嘴上仍是不忘抱怨。「夏你是有病吧?平常也沒見你這麼早起,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

曦夏將左手靠在柳春肩上。「大哥,今年的第一場雪欸!上次黎黎說吱吱山下雪時我就想去玩了,要不是你拉著我搞東搞西,我還用的著等到現在嗎?」

「有種你就去砸冬的窗,把他一併叫起來。」柳春瞥了曦夏一眼後,伸出手替尹秋整理他沾上雪的頭髮。

尹秋歪著頭眨了眨眼。「可是柳柳,阿冽也起來了哦?說是要帶著警備隊協助人民掃雪,好早就出門了。」

難得吃一次虧的柳春頓時啞口,原來他才是那個最晚起的嗎?

「好啦,既然我們大魔王也起來了,一起去吃早餐吧?黎黎說早餐準備好了。」曦夏拍掉手上的殘雪,彷彿砸雪球就只是為了叫柳春起床吃早餐。

「走吧走吧!我也好餓了。」尹秋主動拉著柳春和曦夏的手,三神邁步往頤安堂走去。


「欸欸,晚點等冬回來,我們一起打雪仗如何?辦個四神版雪之盃怎麼樣?」

「......你可真是不負祭典之神的稱號。」

「我覺得挺好啊!大家一定會很想看柳柳跟阿曦打架。」

「哈!你老公輸定了。」

「柳柳才不會輸呢!」


他們邊走邊閒聊,沒有刻意降低音量,四神打算舉辦雪仗比賽的事也因此在員工間傳開。雖然沒人敢去向當事人確認此事的真實性,但他們自有辦法打探消息。

而接近飯點才和警備隊成員回來的冽冬在聽到下午有比賽時,臉上沒有過多的情緒。早在他看到外面積雪的時候,就猜到會有這麼一件事發生,而且絕大機會曦夏會直接把他列入參賽名單,所以並不是很意外。

午飯時間四神有個習慣,那便是會晚員工們一小段時間才去吃飯。縱使四季殿神祇與員工之間的相處模式十分和諧,但和上司一起吃飯的壓力還是會很大。通常四神抵達頤安堂時,員工們多半已經吃飽回去休息,今日卻格外不同。最先推開門的尹秋甚至還把門又關了起來,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幹嘛關門?看到鬼了嗎?」差點撞上去的曦夏邊說邊推開門,看到裡面的景象後也和尹秋做了一樣的事情。「我操,是我開門方式錯了嗎?」

晚曦夏、尹秋幾步的柳春和冽冬不約而同地眉梢微挑,像是在問著他們又再搞什麼花樣。

只見曦夏向柳春招招手。「春,你打頭陣。裡面那些人不對勁。」

柳春和冽冬互看彼此一眼,才走到最前頭將門推開,印入眼簾的是比往常多上許多、仍然在用餐的員工們。


四神入座後,柳春雙手撐著下巴,掃了一眼在場的員工,像極了每月一次的大型會議。

「說說吧,發生什麼事了?」

接著便是一陣沉默,最後是由滄爵代表眾人出面回答柳春的問題。

「咳,大家聽聞春殿下您們下午準備打雪仗,想現場觀戰。」滄爵輕咳了聲如此回道。

柳春還沒開口,曦夏便接著回應:「這麼想看我們打架是吧?沒問題,安排起來!想看的都來吧!」

曦夏剛說完,員工們瞬間熱血沸騰起來,當中不乏開啟賭局的喊叫聲。

「來來來,開盤了開盤了!春殿下贏還是夏殿下贏?目前五五開,要賭的趕緊報名,逾時不候啊!」

「評審是大管家滄爵先生,絕對公正。小賭怡情,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了!」


莫名其妙被賦予評審一職的滄爵則是一副無可奈何。

──這或許也是四季殿不同於其他兩殿的別緻景色......?



為了避免誤傷觀眾,四神們預先設置了簡易的結界。越鄰近比賽時間,觀眾也越來越多。不久,便看到滄爵走上了臨時架的看台上。

「雪之盃四神組即將開始,讓我們歡迎柳春殿下、曦夏殿下、尹秋殿下以及冽冬殿下入場。」

在連連呼聲的簇擁下,四神從容登場。滄爵接著開口:「請雙方各派出一位猜拳,贏者首先選擇左邊或右邊陣營。」

柳春和曦夏往前站了一步,向滄爵示意後便開始猜拳,而勝利者是曦夏。也不知道他笑著對柳春說了什麼,只見柳春扭頭就走,並沒有打算理他。

「好的,曦夏殿下猜拳勝利,選擇了右邊陣營。反之,柳春殿下就是左邊陣營。」等到雙方都就定位,滄爵才繼續說道:「規則很簡單,只要被雪球打到就算出局。每隊都有一次可以使用神力丟大雪球的權力,但是不能直接丟往對手的安全區,且雪球必須接觸雙手,不能舉在空中。其餘時間一律禁止使用神力,雙方是否有疑問?」

滄爵等待幾秒,確認兩邊都沒有任何問題後點了點頭。

「那麼,我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柳春,我們公平一點。這場勝負就我倆PK了,砸到對方就等同整隊出局。秋跟冬負責製作雪球,大雪球我們就預先做起來,省得花時間,可以吧?」曦夏從雪牆探出了頭,朝對面的柳春喊了句。

「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柳春也探出頭來,露出了困惑表情。

曦夏翻了個白眼。「才沒有!這叫做公平公正,好吧!不然預先給的一百顆雪球肯定不夠我們打。」

「隨你。」丟下這句,柳春縮回雪牆之後。

「好勒。」


終於等到開打之時。雙方起初都沒有動靜,最後是曦夏耐不住性子,手上拿著雪球將頭伸了出來。

「縮頭烏龜可不行啊柳春,趕緊出來正面對決!」

冽冬雖然和曦夏同一陣營,卻也沒忍住吐槽了句:「春要是這樣說就會出來,那也太沒看頭。」

「噓,話不能亂說!冬你別滅自己人威風啊!」

趁著曦夏移開視線,柳春抓準時機朝曦夏連續丟了幾顆小雪球。但對方卻迅速反應過來,低下頭躲過了攻擊。

確定對面沒繼續丟雪球後,曦夏立刻起身喊了回去:「偷襲可恥啊,大哥!」

「沒人告訴你不要把後腦杓對著敵人嗎?」柳春沒有躲回雪牆,反而笑了笑反問。「現在我可不是你的隊友,沒有要幫你解決背後的敵人。」

「嘿!你還有理了?有種接下來全程都別躲!」

「比速度?行。」


柳春和曦夏毫無顧忌地丟雪球,壓力便顯現在尹秋和冽冬身上。明顯地,平時有沒有訓練的差別在此刻體現而出。冽冬做雪球的速度極快,尹秋雖然也很努力製作,卻仍然無法供給足夠的雪球。

很快地,柳春這邊的輸出越來越低。攻勢停止的瞬間,曦夏立刻扭過身,準備舉起大雪球。

「冬!迎接我們獲勝那一刻吧!」

眼看著勝券在握的曦夏滿心雀躍,只想著趕緊把大雪球拋出去,勇奪大賽第一名頭銜。

而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曦夏沒有料到腳底的雪突然鬆動,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而雪球直接準確無誤的砸在他和冽冬的身上。

場面頓時靜默一片,像是按下了暫停鍵般,在場的所有觀眾以及對面的柳春和尹秋都停下了動作。所有人大氣不敢喘的看著臉上沒有過多表情的冽冬緩緩從雪堆中站起,他抽出了繫在腰間的長鞭。對準一旁也遭殃的曦夏。

「冬,你等等!現在不是內鬨的時候!對手是對面的奸情二人組啊!你把鞭子綁在我身上幹嘛!」

「......你自己出去送死吧。」

「嗷唔──」


把曦夏丟到正中央的冽冬冷哼一聲,拍了拍沾著細雪的披風,直接離開賽場。而被丟出去的曦夏被迫露出破綻,柳春抓緊時機,將預先準備的大雪球直接砸在曦夏的身上。

結果分曉,滄爵比出了比賽結束的手勢,吹響了哨子。

「冽冬殿下臥底可太成功了,反手一甩就把曦夏殿下丟出去。我宣布,今日雪之盃獲勝者為柳春殿下和尹秋殿下!」

伴隨著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氣氛,這場四神版的雪之盃順利地落幕。

而在最後,柳春和尹秋將被埋在雪堆裡的曦夏挖了出來。

柳春忍著笑意,向曦夏伸出了手。「還行吧?」

曦夏回握柳春的手,對於自己輸了這場比賽十分坦然。「沒事,你最後那球壓根兒沒用力丟,根本就是撓癢。」

聽著春夏兩神的的對話,尹秋不禁有感而發。


「柳柳跟阿曦的感情真好~」

「並沒有。」

「你眼睛瞎了吧?」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