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緋起源故事】迎向溫暖

2021-11-14

那是一個冬末春初的凌晨,曦夏不知道什麼奇怪的預感,突然早起了一天。

天空仍未全亮,暗昏的光線從窗外灑進房間,透著清晨微弱的光暈,曦夏眨了眨眼睛,不明白自己為何為何會醒來,習慣性的瞄了眼時鐘:嗯,凌晨三點鐘。


他決定外出走走,去找尋自己奇妙預感的源頭。

或許是因為身為擁有感知情感能力的夏之神,曦夏總在這樣的時刻,感受到某些不明的情緒在空氣中蔓延。

四季殿外滿地是已融的雪水,透出濕潤的春意,雖然寒氣尚未全部退去,但仍然感受的到春天的氣息慢慢染上了空氣,雖然是冬天但仍然穿著涼薄的曦夏,著實的能感覺到季節的交替。

他循著一貫的第六感,往郊外的小林裡走去,尚未天明的光線昏暗,曦夏漫無目的,卻又看似在尋找著些什麼。


『想你,想你......』


在經過一處白雪尚未融化的雪林時,平常不太會聽見靈體聲音的他,剎那間聽到了微弱的呼喊。

可顯然這個聲音他不熟悉,曦夏微皺著眉頭,往林邊走去。

因為地上仍有許多積雪未退,所以曦夏走的有些不太順利,邊撥弄著地上白雪開路,邊撥開葉枝。


看來這應該是今天被感知能力喚醒的原因。


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幾乎快與雪地相融的小狗狗,看上去品種似乎是鮮少在四季殿這個區域出現的薩摩耶,白白澎澎的毛髮上已經沾染上了一些髒污的灰,襯著白雪也能發現他身上處處的傷痕,最顯眼的無非是他胸前的一撮紅毛。

孱弱的呼吸,曦夏沒多加思考就把它從雪地中擁抱起來,飛也似的奔回四季殿。

還有呼吸、代表還有救。


一回到四季殿他就大聲呼喊著尹秋的名字,為求能盡快讓用靈力治療手上這個漸漸冰涼的小生物,也不管現在是否才是凌晨,沿路奔跑到尹秋房門前,著實吵醒了路上的每間房。

「秋!快點輸靈力!醒醒起床了!」

「搞啥呢夏。」

「夏殿下,您太大聲了。」

「嗚?阿曦?」


尹秋半夢半醒之間還是打開了房門,似乎是瞄到了夏懷中的一團小生物,就大概知道這人為啥一大清晨的要擾人清夢。他順勢就碰了碰薩摩耶的頭,輕輕的、暖暖的靈力注入這個小生命的體內。他能感應到曦夏有點焦急的情緒,也能感應到這隻狗狗似乎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很疲憊、很疲憊。

「他還好嗎?」

曦夏眼巴巴的看著尹秋,治療一向都不是自己的業務範圍,頂多偶爾看過尹秋跟聖父修爾施展過相關的治癒術,看著懷中仍一動不動的小生物,他顯得有點慌張。


他不知道為何似乎能感應到一切情緒與他所經歷的故事。

他正在想念他的媽媽,那是一隻同樣有著美麗白色毛髮的大狗狗,他的擁抱很溫暖,他們曾在非常寒冷的地方待著,卻因為有庇護之地、有媽媽在,所以一切都是特別的快樂與自在。

但現在的狗狗似乎很悲傷,從庇護之地被無情的被不明力量破壞之後,媽媽也就此不翼而飛。

而他為了尋找曾經的溫暖,試著靠近暖活之處走著,好像這樣就能再靠近媽媽一點,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了靠近淵的冬天。


「目前沒事了,但他的靈魂很浮動,似乎不是長久之計。」

尹秋仍然如實回答,曦夏感受到懷中的薩摩耶終於有點溫度,才稍微放心。

柳春在這之際,請滄爵翻閱今年份的預生死簿,雖然不知道小狗叫什麼名字,但春透過靈力感應出他的生辰,他知道狗狗生命的盡頭似乎將在此終結,而曦夏似乎就是會陪伴著他走到最後的人。


-


之後的故事呢,狗狗醒來了,恢復力量後的他,才發現是個可以幻化成人形的小男孩,他叫做納緋,名字是媽媽取的,因為胸前的一撮紅毛,是媽媽想給予他保佑的名字。

納緋喜歡和曦夏一起玩遊戲,無論是和曦夏一起翹班出門逛大街,或是兩個人宅在辦公室打槍戰遊戲,又或是在四季殿開會時一起偷偷完數獨遊戲,偶爾還會偷溜到沒人森林裡野炊,太多太多的事情都能一起做。

曦夏喜歡這個紅髮的小毛頭,因為多了個能陪自己上山下海的小夥伴。

「夏哥哥,我喜歡你!」

「臭小鬼?你說什麼阿,告白要對喜歡的人才可以說。」

「是跟喜歡媽媽一樣的喜歡,因為你一直都超溫暖的。」

「......肉麻。」


但在夏季轉秋之際,納緋還是悄悄地在深夜離開了。

那天曦夏並沒有哭,他想或許這就是那天凌晨他所感受到的,他所擁有的溫暖,或許是納緋一直渴望的,因此才會受到靈魂的牽引,在漫漫雪地中遇見他吧。

短暫的緣分,讓納緋最後的生命在歡笑中度過,也在淵最溫暖的夏季中度過。


不知道多久以後,曦夏在無聊的某個公文中看到了天上殿培養一個靈力高強的新神官。

聽說是隻神獸,有十分高強的能力,特別是火焰的能力讓曦夏甚感興趣,看來離燒公文不遠矣。

曦夏偷偷竊喜,辦公室門外突然傳來滄爵的敲門聲:「夏殿下,天上殿的神官來找你喔。」

「蛤?老頭嗎?」


「夏哥哥!」


那年的際遇,使他向著他最喜愛的溫暖,也成為一個最溫暖的狗勾!

-後記-

修爾再度看著被納緋燒成灰燼的魔王殿公文嘆氣,「真不知道你這壞習慣從哪裡學的。」

納緋無辜的噘起嘴,「可是之前夏哥哥說,對討厭的東西噴火就對了。」納緋沒有說的是,這是曦夏和他打遊戲的時候說得而已,欸嘿。

修爾捏碎了手中早就不成樣的紙張灰,青筋冒出。「那傢伙死定了。」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