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酒量-下

2021-11-14

雖說是比酒量,但基於私心,柳春並不打算讓尹秋參加。

委託尹秋當了裁判一職,並且領著眾神來到了自己的殿內。

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豎立著一扇與之相反十分典雅的大門,輕輕推開,陣陣濃醇的酒香從暗室裡飄散出來。


率先走進去的是曦夏和冽冬,哦不,是前者拉著後者迫不及待的進門參觀去了。

尹秋卻站在原地盯著暗室,開始思考了起來。

四季殿怎麼有這麼像魔王殿的地方?烏漆抹黑的,而且居然在柳柳的殿內?

柳春前腳剛踏進暗室,立刻發現了尹秋的不對勁。


「秋?」柳春疑惑。「酒味太重,難受?」

尹秋搖了搖頭:「柳柳,這些酒哪來的?」

聞言,柳春面露出了尷尬之色,開口解釋:「咳,這些都是信徒送來的。久而久之就那麼多了。」

尹秋撇了撇嘴:「哦-」信徒送給柳柳的禮物,有股酸酸的感覺。

聽出語氣中的酸味,柳春輕笑了聲:「生氣我沒告訴你?」

「我⋯才沒有!」成功炸毛的尹秋耳根一紅,丟下柳春自己跑了進去。


#


位於藏酒室的中央,放著三張小桌子合成一個長桌。

桌上各擺放了五壺酒,柳春、曦夏以及冽冬站在桌前早已準備好。

「春你一定會輸我的!」曦夏不知哪來的自信心,似乎勝券在握。

春神笑了笑的看著對方,絲毫不覺得這個激將法有刺激到甚麼:「上次不知道是誰喝了一杯就倒的?」

「啊?那是冽吧?」

「不是我。」冽冬眯眼,立即駁回。

「是誰不重要啦!快點開始!」


「那麼,選出來的這五種酒的濃度從左到右越來越高。名字分別是緋霞、落月、晨曦、日曜以及赤焱。直到把前一壺酒喝完才能再拿下一壺的酒喝。」看著手中的稿子,尹秋在吃著棒棒糖的情況下,精準的念出了每個字。「那比賽就開始吧!」


緋霞的味道甜而不膩,濃度不算太高。然而曦夏在喝完第一口,臉上開始泛紅⋯⋯直至一半時,醉了。

「要不,以後多喝點酒吧?」冽冬深吸了一口氣。要是夏在重要場合被灌酒而失態,會丟死人的。

「⋯⋯好。」柳春忍住了笑意。其實,他早知道對方的酒量奇差無比。只是⋯⋯咳,還是不要知道原因比較好。


接著是名為落月的酒,綜合了各種珍貴中藥材,據說是出了名的苦藥酒。

苦澀的味道在嘴中蔓延開來,只見柳春和冽冬兩位神祇蹙起眉頭,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試。

想當然,從專業人士那得知其實不是拿來直接灌的酒後,笑的出來的估計只有已經醉倒在一旁的曦夏了。


晨曦,比起落月的苦澀,晨曦的味道相比起來溫和許多。兩神一致的快速飲盡,似乎只想蓋過方才存留在口中的苦勁。

此時的冽冬發覺了自己有那麼一點醉意,又或許是喝太快的緣故⋯⋯?


曜日,據說是水果酒,喝起來酸酸甜甜的。絲毫察覺不出來有什麼酒味,卻也是醉致命的一點。濃度不低,喝多也是會醉的。

喝完了這一回,冽冬保持著最後的理智,拖著曦夏先行告退了。


身為裁判的尹秋目送著兩人離開,一轉身便目睹了不知何時站起身的柳春將最後一壺酒一飲而盡。錯愕的表情完美的停留在他臉上。

赤焱,辛辣般的感覺順著喉嚨延燒至整個身體。灼一口而燒其身,酌一壺則痛不欲生。故名赤焱,為淵裡數一數二的烈酒。


「柳柳!!」恍神回來的尹秋立刻衝到柳春前面,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難道柳柳從一開始就醉了嗎?!

柳春看出了對方眼中的擔憂,笑了笑,伸手讓尹秋撞進懷裡:「沒事,我沒醉。」看來,下次得賭個什麼才好玩。

尹秋皺起了眉:「都是酒味,不喜歡。」接著舉起手,扯了扯對方的耳朵:「下次不要在這樣喝了。」尤其是赤焱這種烈酒,應該禁止送來才行。

「好,都聽你的。幫我一起整理?」

「嗯!」


#


由於早上的一場鬧劇,殿內今日一片祥和。柳春在陪著尹秋吃完午餐後便將自己鎖在書房裡進行例行公事去了。

直至外頭得敲門聲響起才發覺月早已高掛天空。

柳春放下手中文件,揉了揉眉心:「已經這麼晚了?」

敲門的是滄爵,進來只是為了收拾方才送進來的宵夜盤子而已。「秋殿下其實來過幾次,似乎是不想打擾殿下辦公。」柳春則點了點頭表示理解。

待滄爵走出去前,他慢悠悠的回頭:「"曇花"已經送去殿下的寢室了。還有,下次要比酒量的話還請殿下多想一下後果。聖父大人正愁拿不到公文。」


「好,下次會注意點。」大概吧?


柳春回到了寢室,赫然發現尹秋背對著他坐在床邊。

「秋?」這麼晚了怎麼還沒回去睡?

餘眼瞄到原本應該裝著曇花的酒壺如今已空,柳春不由得睜大了雙眼。該不會?!

「柳柳⋯?唔-有好多個柳柳哦!」證實了自己所想的那個該不會,尹秋歡快的撲了過來。

柳春輕嘆了口氣:「秋,我幫你用熱毛巾敷一下。」輕易的抱起尹秋,柳春的臉有著滿滿的無奈。


曇花,和赤焱相比著實比較不辛辣,但卻比赤焱還要烈上幾分。喝起來有淡淡的花香,卻是各種烈酒調配出來的黃金比例。

就連他自己也沒有一口氣喝完過,而尹秋居然全喝了。也就只代表著一件事⋯⋯


左肩的刺痛感讓柳春倒抽了一口氣。當事者在狠狠的咬了一口留下清晰可見的牙印後,就一臉幸福的睡死了。此時的柳春臉頓時更黑了,這現世報也來得太快了點。

一番折騰下來柳春身心俱疲,旁邊睡到正舒服的人兒絲毫沒有被吵醒的跡象。


「⋯⋯算了,睡吧。」


早晨的陽光灑進,但床上的兩人似乎睡得正沉,尤其是寢室的主人,連房門被打開了都沒發現。

來人放輕了腳步,將空的酒壺拿了出去。

「爵你手上拿那個幹嘛?」已經恢復正常的曦夏在去會議室的路上遇到了方才進去柳春房間的滄爵。

他微微笑著回答:「沒做什麼。春殿下要我傳達消息給兩位殿下。今天得會議要取消,說是秋殿下需要好好休息。」

「我就說他們一定有奸情!!冽,我們也去補眠!」

「給我去自己房間!」


Fin.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