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冬季運動會

2023-04-12

四季鮮明的淵步入凜冬,迎來漫漫雪白。

每個季節都有屬於自己的色彩,而冬天便是冰晶般的水藍與一片白茫。

冽冬身為冬季之神,每當到了自己的季節時,總會比平時再更加小心翼翼一些,無論是心情上的起伏,還是辦事的態度,都盡量讓自己不要受到太大的波動與影響,否則一個不小心失控便容易興起過大的風雪,讓淵的人民受難。


而這樣小心謹慎的他,仍需要面對每年冬季都會遇到的難事 —— 冬季運動會。

一年一度的冬運會都在淵被白雪覆蓋時舉辦,包裹著厚重大衣的人民們與眾神一同參與運動盛事,在嚴寒的天氣中除了暖身子之外,也促進人們與四季殿的感情交流,最後這也成為淵數一數二的運動賽事,有許多民間高手們都會爭相報名,在冬運會上用各項雪地比賽決勝負。


為什麼這對冽冬來說會是難事呢?

沉默寡言的他向來都不是那種喜愛活動場合的類型,卻因為四季神的工作分配,他必須擔當冬運會的主要召集人,努力的去當一個總召與各單位溝通。雖然曦夏幫助他很多,但仍然會令他備感壓力。光是今日三殿主要人員集合的行前會議,都讓他緊張了整個上午。


簡單的開場互相介紹與說明過後,大家一一隨著此次活動的細流對著事項。

「天上殿今年沒辦法派太多員工來協助真是抱歉阿……」

作為天上殿主事者的聖父修爾看了此次的企劃書,上方明顯懸殊的工作人力分配名單,讓他有些窘迫,免不了又跟四季殿的四位領導們道了歉意。

「沒事,之前就知道你們新的天使都還沒上任,前神侍也在前陣子轉世,此次活動大家互相擔待一些就好。」

柳春出聲安慰了會兒,才讓修爾的表情緩和一些。

倒是作為魔王殿代表的大靈媒亞奈在腦中紀錄了一下這個情報,想起秋天的時候曾有跟一些看起來不夠成熟的天使們打照面,或許天上殿正在一個比較不穩定的時期。


「唉呦,本來就是四季殿的活動,你們只是共襄盛舉罷了!別那麼有壓力!」

站在冽冬身邊當書記的曦夏,莫名其妙從書寫白板轉換到拿主持麥,幫忙寡言的冽冬說明今年度的冬運會項目,滔滔不絕講得生龍活虎。


本年度有五個賽事,除了必備花式滑冰、滑雪的基本比賽,還有刺激的冰球以及考驗技術的

冰壺,最獨特的莫過於今年新增的冰雕大賽。

往年的冬運會都主打運動競賽,但今年度曦夏聽取人民的建議,讓沒有運動細胞的人民除了當觀眾之外,也能夠發揮藝術細胞報名冰雕比賽,一同參與冬天專屬的活動,讓冬運會更加熱絡。


「冰雕感覺很趣!我要報名!」

尹秋已經在剛剛發放下來的報名表單上面勾選了冰雕項目,並寫上自己的名字。畢竟身為體弱多病的健康之神,通常體育項目都不會是他擅長的,每年的冬運會他也只會十分無聊的當司儀之類的角色,今年終於有他可以參加的活動了,肯定是要立刻報名。

「怕這次新的項目很少人參加,我們三殿內也給個獎勵機制怎麼樣?」

柳春向總籌的冽冬提案,「就排除掉人民作品的排名,三殿人員們的作品前三名可以有額外的三天特休年假,如何?」

一說完,所有的員工們都暴動了起來,大喊感謝柳春殿下!讚嘆柳春殿下!

而魔王殿的亞奈跟六根也都興致勃勃,呼應了柳春的提議,「魔王殿支持,我肯定會說服魔皇大人的。」

「亞奈前輩,你就算不放特休也會翹班吧?」

「欸咦!根根現在開會中不要說那些五四三!」

修爾倒是沒有立刻回應,只是思考了半晌後才點點頭,「好,天上殿也加入。」

就算發出消息,以他們天上殿忙碌的狀況,應該也沒啥天使會參加冰雕大賽,就算拿到特休也可以讓他們在穩定天上殿後再使用,因此考慮過後決定在這部分為活動盡點小心力也好。


會議差不多結束後,大夥們也熱烈的在會議室討論了起來,像是誰要報名哪個項目等等。

「夏,你不報花滑嗎?」

「不了不了,去年夠慘的了。」

曦夏用一個十分干擾冽冬寫記事本的姿勢靠在他肩頭,冽冬手上拿著曦夏剛剛填的報名單,上方除了花滑全都報名了,他邊在筆記本上面做紀錄,也沒有推開曦夏的意思,像是已經習慣偶爾會趁機跟自己有些肢體接觸的對方。

曦夏邊抱怨著去年花式滑冰因為一個小失誤不小心跌倒,結果因為他仍穿著無袖上衣,所以上臂直接被底下的冰黏住,失誤一瞬間、尷尬一輩子,大概直到春祭典結束前都是全淵人民茶餘飯後的笑話。

「那天比賽前就叫你不要鐵齒,去換個表演服都行阿,活該。」

修爾在一旁簡單地寫了一下報名表,也遞給冽冬。

「那些表演服都太緊身了,我每次滑每次破啊!」

曦夏一臉無奈的表情,攤手表示那都是衣服的問題。

「是你身材太……」

冽冬原先想說些什麼,但覺得這裡人太多了,還是撇了撇嘴作罷,耳根不自覺的熱了起來。

幸好大家討論得亂糟糟,一下子話題就又換到了修爾的報名表上。


「欸,老頭你只報滑雪跟冰壺阿?我不准!給我把冰球也填上!」

「幹嘛啦,我今年真的沒時間練習,到時候組隊給你扯後腿。」

「沒事沒事,怎麼會呢?有我在,誰能扯我後腿?」

「夏殿下今年也要練冰上曲棍球嗎?」

在曦夏擅自幫修爾打勾冰球的同時,一旁的滄爵也遞上了自己的報名表,曦夏直接接下,看了把全部項目都報名的表單,滿意地點頭稱讚,「那是當然,爵你也肯定是我隊內的菁英。」

冽冬倒是有些無語,捏了曦夏得意洋洋的臉,「你讓三殿的都當你隊員,這樣人民是要比甚麼啦。」

「嗷!我目標是警備隊那群渾小子喔!去年不小心讓他們搶得最後一分真是氣死我了!」

吃痛地哀嚎之餘,也不忘繼續跟冽冬說自己去年的敗仗今年都要奪回來,要組建一個最強冰上曲棍球隊!

「算了不管你,反正也不能用神力。」

冽冬口上嫌棄,卻仍暗暗有些期待對方會不會邀請自己加入他的冰球隊伍。

然而,曦夏只是過去找柳春搶奪對方的報名單,又開始了春夏日常的吵架……


「欸柳春你太扯!跟阿秋一樣只報什麼冰雕是多廢?全給我填上啦!」

「你很煩,我就今年不想……」

「管你啊!我看你是不敢啦!怕沒有用神力的話會都輸我是不是?」

「……」


在曦夏都還沒反應過來時,柳春就黑著臉搶奪了冽冬手上的筆,把自己單子上有空的欄位全部打了勾,便撒手丟給曦夏,頭也不回的甩著他燦金色的長髮離開,只留下眾人面面相覷,而曦夏一臉「這才對嘛」的幫冽冬登記上柳春報名的欄位,喜孜孜地和對方說著自己這次冬運會要大顯身手。


在一旁的修爾和滄爵全程圍觀,一個汗顏、一個倒是習以為常一般地推了推眼鏡。

「我說,柳春這性格不太妙吧,激不得呢……」

修爾似乎已經預料到冬運會上除了曦夏展現之外,還會看見春夏大戰的勢頭。

奇怪,分明是冬季,怎麼還能春夏大戰?


「聖父大人放心,這就是四季殿最有趣之處,我們享受活動就好。」

在一旁的滄爵拍了拍修爾的肩膀說道。

長年與四季神相處的習慣,讓滄爵絲毫不會把神祉當作成非人對待。雖然語氣尊敬,動作倒是有些過於親切了點,讓修爾總覺得哪兒不太對。


「到時候可能又能看到兩派支持者的大戰了呢。」

滄爵一派平穩的面容勾起了一絲興味滿滿的笑容,看好戲的想法不用言說便能明瞭。

「爵!明天去練滑雪!」

「夏殿下,先把你今天該批改的工作完成我再陪你去。」

「滄爵那天……你可要適時阻止他們打架……」

「遵命,冽冬殿下。」

「阿爵阿爵!我冬運會那天要吃烤雞大餐!拜託拜託拜託~」

「好的尹秋殿下,我等會跟廚房們討論。」


冬運會的話題結束,人們七嘴八舌地散場,而夏秋冬三神卻圍繞著管家聚集,修爾這才大概知道這股不對勁來自哪裡,跟天上殿眾部下對待自己的敬重態度截然不同。


—— 怎麼貴為四神的春夏秋冬,感覺權力地位都比這個人類管家還要低呢?



在密集的籌備活動與賽事練習中,很快就到了冬運會的前一天。

和往年相比,前一天顯得忙碌許多,原因無他,便是因為今年的冰雕大賽。

作品在活動前一天就需要設置在比賽會場,因此四季殿警備隊壯丁們今天除了值勤的幾位,幾乎全員出動來協助總召冽冬殿下搬運一個個運送來的冰雕作品,其他四季殿員工則是忙於其他賽場佈置,人們與神們都鼓譟著歡騰的氣氛,讓寒冷的冬天也帶來雀躍的暖意。


「冬!滑雪的賽道都確認過了,如果沒啥大風雪應該明天沒問題囉!」

從遠方天空傳來的聲音逐漸靠近,冽冬也沒特意回頭看,畢竟光聽聲音就知道是自己最熟悉的傢伙回來了。

因飛行能力與體力都是最好的,曦夏一早就出發去離主賽區最遠的滑雪道,除了清除可能會造成滑雪比賽危險的障礙物之外,也順道為茫茫的雪海點綴上紅紅火火的串旗,讓當天的選手們可以減少比賽事故的發生。


「辛苦你了。」

曦夏降落在冽冬身旁,笑盈盈地想討獎勵一般湊近對方,而冽冬只是拍落了曦夏頭髮上的雪花,那和他髮色相近的白雪,還稍微浸溼了一些曦夏的髮鬢,讓人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十分認真地整理滑雪賽道才回來的。

「夏,你要去春那邊幫忙嗎?」

雖然對方辛苦工作,現在仍還有許多未完成的行前布置要處理,沒得空閒讓曦夏纏著自己。

冽冬看著手上的文件,此次冬運會的會場區大致分成:冰雕展場、滑雪賽場和冰上賽場,柳春與其他四季殿員工現在正在為冰壺、冰球以及花滑的冰上賽場準備,或許也該讓曦夏過去幫忙。

「蛤…我才剛回來欸……」

曦夏噘起嘴,話說得好像自己很疲憊,實質上是不想要去幫忙另一個地方,不想跟冽冬分開。

「……真受不了你。」

冽冬也不用對方明說便知道他的心思。

但畢竟曦夏從事前的計畫書籌備,到聯繫所有贊助廠家、民眾報名都認真協助自己,甚至連蹺班都沒看他蹺幾次,便讓冽冬覺得可以稍微給點通融,讓他待在自己身旁偷懶一會兒。


冽冬念頭轉了一圈,正準備拉著剛鏟過雪渾身冰涼涼的曦夏到一旁喝自己保溫杯帶的薑茶時,就發現剛剛還在自己面前的對方,早就已經跑去其他勤務們那處,用無窮的神力幫忙挪動那些要擺放到正確位置的冰雕作品們。

「喂!你們拉好防水布阿!等等布掉下來影響到作品,有得你們好受的!」

「不要我們出包曦夏殿下你就移慢一點啊!」

「效率效率!今天還想不想下班!等等五點前如果用完,哥請你們吃好吃的!」

「曦夏殿下又在用食物收買我們啦~」


突然又開始吵鬧起來的佈置現場,就好像夏日之神把屬於夏天的熱情都帶到了冬天一般,冽冬忍不住哼聲笑了出來,嘴角不經意的勾起。

原先總害怕自己會處理不好的冬運會,每年都有曦夏在身旁而籌備完整。他的存在也似乎就成了一個幸運指標,能期盼今年的活動順順利利。


「不是想來偷懶的嗎?也太認真了吧,笨蛋。」

與此同時,柳春一行人在冰封的湖上拉著邊條與佈置觀眾區、評審區,也不忘了架設讓民眾擺攤的位置,讓明日的冬運會也成為能攜家帶眷的有趣園遊會,邊吃著小吃、逛著小攤,順道看看有趣的競賽。


「哇,我第一次穿這個!好酷!」

月藥邊穿上試用的滑冰鞋,邊與一旁正在檢查滑冰服裝的滄爵聊天。

「月藥你去年重感冒一整週,沒參加到冬運會對吧?」

滄爵笑盈盈地為動作太大險些在冰上滑倒的月藥穩住了身子。


此區是一個鄰近四季殿的邊郊,雖然腹地平坦卻有一個廣大的湖泊——「冰凝湖」。

顧名思義,每臨冬季的冰凝湖會被寒冷的天候冰凍出整個湖面的冰層,人可以在上方自由行走,但一個未慎防便有可能破下冰霜跌入冰湖之中。

而通常冬運會前,能控制冰霜的冽冬都會前往此處加固約一週時間的寒冰,以讓整個冰凝湖連同下方的水全部結凍,確保冬運會滑冰等項目的安全。


人民們確實很少有在真正的冰層上滑冰的經驗,就算平時在路上運用相似的地板練習,仍然在冰上滑行時有許多風險,因此滄爵每年也都會仔細的檢查附上天上殿防禦神力的滑冰服裝是否都沒問題,特別是滑冰鞋一定要確實測試。

「呀!好滑!真的好滑!」

「笨蛋櫃檯,你是不會小心一點嗎?」

滄爵一個不注意,月藥便已經滑倒在幫忙拿彩帶過來的斂曙身上,把對方在湖邊撲了個正著,雙雙在佈滿雪霜的草地上哀嚎。

「哈哈……可別受傷了,明天還有得忙的呢。」

滄爵趕緊上前拉起來兩個瘦小的文房員工,一臉厭世的斂曙大概內心又在寫離職信了,而月藥則是一臉熱血的大喊,「好耶!第一次的冬運會幫忙!」


眾人與四神努力之下,終於在夕陽落下前完成了場佈,浩浩蕩蕩的回四季殿吃曦夏請的好料。

然而在主辦單位人員們離開後,有個小身影默默地出現在冰上賽場區,在觀眾席間架起了一個他從背包裡頭拿出來的伸縮帳篷、折疊桌、各式有的沒的小東西,宛如無底洞的小包包裡不知道還能拿出多少道具。


「前輩……」

「哇!六根你是鬼啊出現都沒聲音的!」

「我確實是。」


原本因為寄居在別人家殿裡打算意思意思來幫忙的六根,卻因為靈媒工作時差睡到現在才起來,趕過來才發現已經與四神一行人錯過,沒想到竟被他發現自家前輩亞奈先生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幹嘛,於是乎只好來個背後驚嚇打招呼。

「所以前輩你在這邊幹嘛?」

「哎呀,你看了還不知道嗎?真沒慧根,虧你還叫六根。」

「……」


六根看著亞奈在桌上擺著一堆有點像棒子的燈條,還有一疊疊上面寫著「下注」的券,完全不想再深入思考自家前輩明天到底要幹嘛,反正不是要搞什麼危險的事情就好了。

想著都在這附近了便乾脆工作去,正打算要出發,六根的衣袖就被亞奈拉住。


「喂!六根你有沒有良心,看前輩那麼忙不會來幫忙一下嗎!」

「等等!這是前輩的『個鬼業務』吧!」

「明天的利潤會分你啦!快點!」


看來明天的冬運會,勢必會是個熱鬧翻騰的一天了。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