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黎】冬暖 DEC.

2022-12-10

冬天悄然來臨,早在秋季之初遞交休假申請的六根,終於盼到了假期通過的消息。收到的當下,他立刻收拾行李並在走出四季殿之前知會了值班櫃檯,趁著夜深人靜離開了。

雖然這麼做對四神來說有失禮貌,但他實在太想遠離工作了,一刻都等不了。


魔王殿的工作時間和四季殿、天上殿相反。當外面天空露出白肚之時,六根才拉上房間窗簾準備入睡。

他特地讓旅館老闆安排角落的房間,沒人路過,也沒有過曬的日光打擾。本來該是個舒適的睡眠環境,卻被那不間斷的震動聲吵得無法安穩入睡。窩在被子裡的六根只伸出了手,摸索一陣才摸到他放在一旁的通訊器。


剛接起通訊,話都還沒說一個字,通訊另一頭的亞奈先發制人抱怨了句。

「六根!你這個翹班仔!大白天的不在四季殿是跑去哪混了!」

「......吱吱山休假,照流程走的那種。」六根深吸了口氣,壓下心中千萬句尖刻的話,解釋為什麼亞奈一大早去四季殿找他卻撲空的原因。

「什麼?你說那個幾乎不會通過的流程嗎?每次我說要請假他們都拒收欸!」亞奈的語氣十分震驚,難道只有他被那群傢伙針對嗎?

「那是因為前輩你都是當天才遞交申請。而且恕我直言,就算沒有獲得批准您還是我行我素的自動放假了。」六根坐起身,揉起了眉間。多虧這位大前輩,本來即將入睡的他算是徹底的醒了。「所以,出了什麼事才讓前輩特地去四季殿就為了找我?」

經六根提醒,亞奈才想起來找他的確是有重要的事情。「哦對,差點就忘了。緊急收到消息,有個惡鬼趁我們不注意通過傳送陣跑到淵了。本來想著你在那的話我就不用多跑一趟的。噢,六根你等等。」

說著讓六根稍等的亞奈,從通訊器來聽像是有其他同事找他說了幾句話。可能因為亞奈稍微遠離了水晶球說話,詳細的對話內容六根聽得不是很清楚,只感覺亞奈的語氣從煩惱變成了愉悅,再接著,那一聲的叫喚讓他倍感不妙。


「六~根~呀~」亞奈的聲音有從遠而近傳來。

「......前輩你這樣叫肯定都不是什麼好事,而且我放假走的是正當流程,所以我拒絕。」六根完全不給亞奈機會,正準備掛上通訊繼續睡覺,對面又傳來了昔日導師的聲音。

「我說亞奈啊,讓你去抓那個惡鬼你還在這偷懶嗎?剛剛定位到那隻惡鬼了,它在吱吱山......」

「六!根!它在吱、吱、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你快去!」亞奈絲毫不在意老魔是否有把話說完,聽到關鍵字的他正抓著唯一可以讓他放心追星去的希望不放。

「我不......」

「我會幫你跟小梧說讓你補假的!抓鬼鬼任務就決定是你了,六根!拜拜拜拜,追星要遲到啦!」

亞奈說完立刻將通訊掛斷,絲毫不給六根拒絕的機會,而被迫接任務的六根雖然面無表情地放下通訊器,但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卻說明了一切。


化悲憤為力量的六根在見到惡鬼後,可以說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此迅速地完成工作。負責交接的靈媒回收完惡鬼後,帶著同情的表情輕拍了六根的肩膀。畢竟亞奈是他們的大前輩,總是可以把他們這些後輩拿捏得死死的。亞奈有很多值得他們學習的地方,但肯定不會是追星這部分。

結束工作的六根打了個呵欠,現在是真的累到可以沾床就睡了。六根正準備離開,卻瞥見一旁雪白的地上有一隻小白狐。看起來那惡鬼本來是想吃掉初生生命增加力量,而他來得剛好,恰巧救了這隻小傢伙。

不知為何,看著這隻小白狐會讓六根想起四季殿的掌廚──黎朔玥,當回過神時,他早已抱起小狐狸往下榻的旅館走去。

才剛踏進旅館門口,像是感應到了六根懷裡小傢伙的氣息,一抹白色身影衝到了他的面前。

「小七!」

六根少有地露出了錯愕的表情,眼前的人不就是剛剛出現他腦子裡的黎朔玥嗎?

但黎朔玥心繫著小傢伙的狀況,接過小傢伙翻來覆去看了許久才想起來眼前這位「救命恩人」。

「啊!不好意思,感謝您把小七平安送回來......根、根根?」黎朔玥定睛一看,發現是熟「鬼」時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吱吱山這麼小的嗎?」六根不禁懷疑他來的究竟是不是吱吱山。山頭那麼大,怎麼惡鬼恰巧跑來他這,四季殿員工也正好出現在他下榻的旅館裡?

「咪唔?吱吱山很大的哦。」黎朔玥歪著頭,似乎是沒有理解六根的話。「這裡是遠房親戚開的,朔玥有空的話都會送東西過來。」


在他們沉默之際,旅館老闆從後面走出。黎朔玥才想起手中的小傢伙,連忙把老闆掛念的小孫子遞了過去。

而接過小白狐的老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不斷向六根道謝。聊表感激,還免去了他今後的所有住宿費用,甚至盛情邀請六根去泡那座不對外開放的露天溫泉。

山上的冬天極冷,即便是死去之人也能夠感受到冰天雪地的寒冷,而剛加班完的他也想要好好放鬆,因此他也並未推託,接收了好意。


「原來是來休假的呀?」同樣有特權的黎朔玥邊享受著溫泉邊和六根聊著天。聊天內容不外乎便是出現在這的原因。「根根假期哪時候結束?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回去,路上有伴也比較不無聊!」

六根思考片刻,才緩緩開口:「後天吧。」他雖然也想過待到最後一天再返程,但現在旅館老闆實在太熱情了。他只想安靜躲在房裡,而不是有人隔三差五噓寒問暖。所以他打消了念頭,決定提前結束雪山假期。

「那好吧......真可惜,再晚個幾天就可以一起回去了呢。」黎朔玥的語氣帶了點可惜。


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六根預計要回去的前一天晚上,山上颳起了暴風雪。經驗老道的老闆搖了搖頭,表示這場風雪估計會持續好些天,不建議六根在這個時候下山。倒也因此如了黎朔玥的願望,他們可以結伴回四季殿了。假期的最後一天,天空放晴,收下滿滿回禮的他們踏上了歸程。

此時,剛回到房裡放下行李的六根正準備享受他最後的時光,如背後靈般的聲音再度從六根身後響起。

「六~根~呀~」

「......」


──我一定要離職!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