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春櫻 APR.

2022-04-10

今天是四季殿難得的集體活動日。起初只是春秋的小約定,最後變成集體賞櫻還得歸功於某次的大會議中尹秋偶然提及。


當時的曦夏勾了柳春的肩膀,喊著兄弟不厚道,賞櫻這種事怎麼可以只有他們兩個人呢?他也想跟冽冬體驗一次粉色的戀愛。滄爵也表示最近正有意向柳春提出假日去看看那片遠處就能看到的櫻花林。黎朔玥臉上則是明顯有著期待表情,彷彿能看到那隱藏的狐狸尾巴正歡快地左右搖擺著。就連月藥和斂曙各自的眼神也帶了些許的期待。

於是從原本的兩人行,變成了現在這般的大陣仗,更甚至還向天上殿及魔王殿遞出了賞春櫻的邀約。美其名曰交流感情,實則是尹秋一句人多熱鬧。當然,也只是做到邀約這動作,來不來也不在柳春的顧慮範圍。

這場賞櫻的活動聚集了不少人,這也是柳春始料未及的。除了四季殿的成員們外,天上殿和魔王殿也派出了人前來赴宴,其中還包括了兩殿的主事者。


「緋緋!我就知道你會來!好險我把事情都排開了!」

「嗷唔!亞奈來玩吧!還有曦夏哥哥也一起!」

「好勒、這就來。」

這邊的三界亂源組似乎已經湊齊了。


「根根這個好吃,你吃吃看!」

「碗裡的都還沒吃完,黎你先吃吧。啊、魔皇殿下,恕我踰矩,挑食是不好的行為。」

「不吃。」


「曙前輩幫我拿你旁邊的那個葡萄乾好嗎?」

「...明明就伸個手的事情。拿去。」

「曙前輩請幫我拿旁邊的草莓蛋糕!」

「......你們天使都這麼自來熟嗎?」


眼前的這幾個也已經開吃了。


「聖父大人安好~舍弟平時受您照顧了。我家那個悶罐子弟弟應該沒帶給您多少麻煩吧?如果有的話適當的懲罰也是可以接受的哦。當然,大人應該不會趁機欺負我家弟弟吧?我可就這一個寶貝弟弟了。」

「沒有的事,燿凝辦事效率很好,工作都能順利完成。是個很讓人放心的孩子呢。」

「哥哥你別亂說話,聖父大人您也別太認真回覆哥哥的話。」

「大人您看,我家這弟弟就是這樣........」


那邊也開始他們的家長座談會了是否?


「春殿下,櫻花淚是要現在喝嗎?我已經備好了。」

「再等等。今天就當是給大家放的假,爵你也別忙了。」

「柳柳說的沒錯,爵你也坐下來吃吧!黎做的可好吃了。」

「夏剛剛說他想坐這,爵你坐他旁邊這裡吧。」

「好的,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那我們這邊也不能落後了。


聚餐時間到了後半,趁著其他人玩得玩、吃得吃,柳春和尹秋來到了不遠處的櫻花樹下。或許在別人眼裡這棵櫻花樹和他們賞的那棵櫻花樹並無太大差異,但在春秋兩神眼裡,這是一顆特別有意義的樹。是初始的櫻花樹,也是最初他們一起種下的櫻花樹。


「今年的它也開得很漂亮呢。」尹秋伸手摸了摸樹幹,抬頭看著這片茂盛的粉色以及白色的櫻花花瓣隨著風搖曳著。

「是啊,本來以為前陣子的雨會把大部分的花瓣打下來。結果還是這麼茂盛。」雖然下雨這事多半也跟自己有點關係。

「如果禿的話那還不是柳柳害得。」尹秋此話說出,一陣微風吹過。因風而沙沙作響的樹像是附和著他的話,抱怨著前些陣子的雨著實讓它掉了許多的花瓣。「你看!它也這麼說!」


明明沒有能和植物溝通的能力,尹秋在這時候倒是學會了通靈,準確的猜出了樹靈的想法。

柳春笑了笑,也不打算反駁。拿出了先前準備好的紙筆地給了尹秋。「來吧,把想期許寫下來掛樹上。」


「嗯!」


寫完後,柳春抱起和他面對面的尹秋,讓他將紙張繫在高一點的枝頭上。

繫完後的尹秋忽然看到柳春頭上黏了幾片的櫻花花瓣。在柳春正要準備把他放下之際開口阻止了。「柳柳頭上黏到花瓣啦,我幫你拿下來。」

柳春才剛開口,還沒說出一個謝字,身後就傳來了第三個人的聲音。

「我就說你倆偷偷摸摸的在幹嘛呢,原來在這啊。」善於觀察的曦夏早就發現兩人的離席。在過了一陣子還沒見回來後決定走過來瞧瞧。這不,抓準時間就在談情說愛。粉色戀愛氛圍他也想要啊!


「夏,打擾別人的戀愛氛圍會被揍的。不過今天心情好,放你一馬。」

「我這不是擔心你們嗎?秋你說是吧?」

「我支持柳柳,走吧走吧。回去繼續吃東西啦!」


至於那張紙上的期許,相信會持續下去很久很久很久⋯⋯


#

希望今年的柳柳也和之前一樣陪在我身邊。

永遠都會陪著你。

#


畢竟,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不是嗎?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