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秋】春雨 MAR.

2022-03-10


昏暗的雲朵壟罩著整個淵的上空,連續幾天陰霾天氣仍舊不見放晴。人民們看著窗外突然下起的傾盆大雨都紛紛嘆了口氣,但也同樣擔心著春神大人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難以解決的事情。會這麼想也不無道理。四季的天氣會因為當季神祉的心情波動而有所影響,好比說最近連續的降雨就是因為柳春的情緒間接影響而導致。


感覺到雨勢逐漸變大,坐在大樹枝幹上的亞奈突然慶幸今天出門前換了件有帽子的外衣。手中的棒棒糖含入嘴巴,視線轉向不遠處緊閉大門的四季殿。「看來今天四季殿不會開門了呢...」

大風天、大雨天、大雪天時,四季殿是不對外開放的,主要也是避免信徒們在前往的路上遇到危險。但也意味著亞奈無法混入人群進去四季殿探險了。鬼鬼也不喜歡下雨天出來遊蕩,今天業績注定要掛零,四捨五入等於今天放假。那麼...現在要做什麼呢?


「亞奈你爬那麼高做什麼?」正當亞奈還在思考如何度過這一天時,樹下傳來了尹秋的聲音。

「阿秋!」亞奈俐落地跳下樹枝穩穩地落在尹秋面前。隨手抖落沾在帽上的水滴,似乎有些意外友人出現在這。「你怎麼跑出來了?」連續的雨天連今天的會議都不用開了嗎?

「開是開了⋯」尹秋語出無奈,想起剛才差點就打起來的春夏兩人,要不是滄爵剛好出現搭把手,他跟冽冬都不敢保證可以把他們拉開。「但大家都覺得暫時先緩緩比較好。」雖然說得十分委婉,但憑藉多年的好友經驗,亞奈隱約可以猜出前因後果。顯然今年春夏兩季的四季殿依舊問題多多呢。


「不說這個了,我們一起去採蘑菇吧!這幾天都下著雨,森林裡應該有蘑菇摘了。拿來煮湯可好喝了!」話又說回吃的,尹秋有些疲憊的臉換上了滿是期待的雀躍表情。

「好啊好啊。Let's go!」


決定來場雨天的探險,目標鎖定在不遠處的森林。當兩人踏進森林時,撲鼻而來的是夾雜著青草與泥土的味道,清新濕潤卻又不難聞。放眼望去,下著雨的森林仍是一片灰濛,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迷失方向。尹秋和亞奈提著空籃子,哼著輕快的小調在那片生長茂密的平地上翻翻找找。傘狀的、圓形的、白色裂纹的......看起來就很好吃、聞著也特別的香。這種微冷的天果然喝點蘑菇濃湯是最為合適。


雖然兩人的身上、鞋子都沾上些泥巴,也著實累了點。但在看到手中滿滿的收獲後,這點辛勞似乎也不算什麼了。本來看著尹秋思考著蘑菇分配的亞奈似乎瞄到了點什麼奇特的東西。他眨了眨眼睛,像是在確認看到的是不是幻覺。看著像是一個隱藏在樹林中的大型蘑菇,一個足以塞下五個他蹲在菌傘底下躲雨的大型蘑菇。

恰巧雨勢有逐漸變大的趨勢,是要繼續和好友淋雨摘蘑菇還是去蘑菇底下躲雨,亞奈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畢竟好友如果感冒的話,誰也不敢保證現在的春大會幹出什麼事來。


「阿秋,我們過去那邊休息一下吧。雨好像也變大了。」

「好。」


此時的兩人還不知道過去之後將會有更有趣的東西等著他們......


後記:

(一)

「根根、根根!你看!我找到好多蘑菇!」熟門熟路拐進了外派同僚的房間,亞奈將今天採到的戰利品分享給了對方。

似乎也習慣大前輩突然的出現,六根臉上沒表現出太多的訝異。倒是在看到亞奈採的那一大框毒菇後整個人頓時都不對勁了。「...奈前輩,你知道這些是什麼菇類嗎?」

眼睛閃爍的亞奈理所當然答道:「不知道啊,不過這些蘑菇長的好特別。我打算摘回去送給小梧。」隨手又從裡面挑了幾顆色彩鮮艷的交給了他。「這些給你,上班加油!我回去啦!」

六根還想說點什麼,亞奈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他盯著桌上的毒菇沉默了片刻。

「...算了,魔皇大人應該知道那是毒菇吧?」反正他們嚴格上來說也是死人了,吃下去好像也沒所謂。

當然,自己可不會去吃這鬼東西。


(二)

「柳柳、柳柳!你看!我今天跟亞奈去摘蘑菇了哦!」尹秋一回到四季殿便馬上衝進了柳春位在的辦公室內。此時的他已經完成了今日份的工作正品著茶休息。柳春挑起了眉間,心裡想著怪不得今天除了早上的開會外整天沒看到對方,原來跟亞奈出門玩去了。

只見尹秋蹦蹦跳跳的將籃子放在桌上,一屁股坐在柳春腿上開始逐一分享今天的戰利品。「哦對了,我們還看到了好多毒菇,亞奈說要拿去分享給六根和魔皇看呢!」

柳春聽著尹秋的分享,偶爾應幾個簡短的字表示有在認真聽著。也默許對方將身上的泥土蹭到自己的衣服上,單手穩住他的小身板避免跌下去。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懷裡人兒的愉快心情似乎傳遞給了他,這陣子的煩躁也一掃而空。

「所以柳柳,可不可以別再下雨啦?我想看櫻花了!」尹秋抬起頭來恰巧對上了那雙正看著自己的藍色的眼眸,笑得十分燦爛。

被尹秋情緒感染的柳春總算露出了這陣子不曾出現的笑容,眼神中盡是屬於尹秋專屬的柔情。「好。」

外面的雨、似乎停了呢。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