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夏】春末 MAY.

2022-05-21

鄰近夏初的春末,隨著一次又一次的下雨,氣溫也是日漸升高。而明顯趨緩的雨勢,似乎也正意味著春天已經走進了尾聲。


滄爵受四季殿殿主們的委託,外出幫忙去領取前些日子訂的物品。最先來到的是位於市集的某間植物店鋪。由於春之神─柳春委託的東西還差一點就完成了,店老闆建議滄爵可以先去逛逛市集,過些時間再回來拿。想著反正還有其他地方要去,滄爵點了點頭同意晚點再過來領取,便退出了店鋪。


「啊,是滄爵哥哥!」

「我要告訴姐妹們滄管家上街啦!」

「對對對,趕緊通知她們好好打扮打扮再出門!」


四季殿的員工們向來人緣都不錯,出門在外的辨識度雖然沒有四季神們高, 但還是不能小看員工們的魅力。

相較於警備隊亞瑟那些婆婆媽媽們的長輩緣,滄爵其實很受年輕一輩的喜歡,但凡出門,回頭率肯定不低,尤其在年輕女性們的眼裡,滄爵儼然成為了她們的偶像,據說還成立了個什麼的後援會,讓曦夏噹了好些陣子才消停。


而現在,既然春殿下委託要領取的東西尚未完成......


滄爵從西裝外套的口袋掏出隨身的筆記,在後面寫下了備註後輕輕闔上並收起。轉身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機器運轉的聲音環繞四周,滄爵來到了某個生產工廠。剛踏進生產廠的大門,不遠處就有個身材微胖的人提了個紙袋朝這走來。


「滄爵先生還是這麼準時。這是冽冬殿下訂的膠囊殼。」

「一直以來都麻煩您了,殼品質越來越穩定,讓警備隊的工作更加有效率的進行。冽冬殿下也十分地感激呢。」

「哪裡哪裡、能幫上忙我也很高興,還能跟左鄰右舍炫耀炫耀, 哈哈哈。」


膠囊殼用於四季冬之神-冽冬管理難處理的犯人時所用之物。在拿回委託製作的膠囊殼後,他會將些許的靈力注入膠囊殼。假使要限制犯人行動,便將他關入膠囊裡,而裝著犯人的膠囊會變回原本的大小,既方便又不佔空間,十分受用。但由於膠囊只能使用一次,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再次購入,補充庫存。


下一站來到了甜品店,應秋之神─尹秋的請求,繞過來拿每月一次的新品發售。走進店面後的滄爵順道買了個巧克力麵包,付了錢,離開了店鋪。接著又回到了最初的植物店鋪,拿到了春之神─柳春的訂製小盆栽。


完成了三神的委託後就剩下最後一個了,滄爵翻開了筆記,從中拿出一張小卡。那是今天一早被某人從門縫塞進他房裡的,想也知道出自誰手了。熟門熟路走往四季店反方向的某處大廣場。可以看出不遠處的樹下有個人十分愜意的躺在那。那人不為誰,正是塞給他小卡的夏之神─曦夏。


走進一看,這位黑皮之神仍然睡得十分香甜,換作是信徒們看到這場景估計會靜悄悄的離開不打擾對方的睡眠。可惜站在他眼前的是那位他信任的四季殿萬能管家,叫醒任務也是他一早塞給他的小卡上寫的,這次註定是要被叫起來了。


「夏殿下,該醒了。」

「......」

沒有任何回應。


「夏殿下,再不起來春殿下要來了哦。」

「嗯......」

翻身,未醒。


「啊、是春殿下。」

「靠!柳春我可告訴你!君子動口不動手!」

「......」

「......」

看來睡著還是有危機意識。


「什麼啊,原來是爵啊。」被嚇醒的曦夏也不生氣,坐起身抓了抓頭髮。

滄爵笑了笑,遞出了方才買的巧克力麵包。「我想著您估計也餓了,雖然不大,就當墊個胃先。」

曦夏接過麵包,說了聲謝謝後開始吃了起來。簡單幾口解決的曦夏仍是坐著不動,望著前方,似是放空。


「殿下?」發現坐著的人絲毫沒有反應,滄爵又喊了一次。

「哦,沒事。最近都不怎麼下雨,我就想著夏天是不是要來了。」說完的同時,曦夏站起身拍了拍灰塵,「走吧,回四季殿去。你手上還拿著秋的蛋糕吧?」接著邁開了腳步。

「好的。」語畢,滄爵跟上了對方的步伐。


"唧── 唧── 唧唧── "


「啊...是蟬聲。」

「是的,看來夏天真的要來了呢。」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