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夏日水樂園

2024-02-14

當然,就像魔王殿的傢伙能出現在曦夏的水上樂園,天上殿的又何嘗不是自然而然呢?


「汪嗚!」

納緋為掩飾神侍身分,比起幻化成人型,他直接成了薩摩耶的狗狗模樣省去麻煩,成了唯一一個可以正大光明出現在樂園裡頭的寵物。一見到曦夏就邊飛跳到他身上,邊給予友好的舔臉頰,毛絨絨的肚子上還套了個充氣泳圈,看起來有些不太聰明卻很可愛的樣子,讓曦夏熟練地擼著狗狗的毛,順道阻止他想表達其他意思的猛烈舔臉頰。

「知道了知道了別舔了,快速通行券準備好了啦!」

「汪!」

天使熠君則是頂著一頭顯眼的橘髮、混血的深邃五官跟意外有著線條的上身肌肉,在滿滿都是年輕人的此處,挺拔的身高仍讓他一進樂園就引起附近的女信徒們矚目。

雖然優秀的天使本就能透過自身靈力幻化成各種型態的長相,但如此優異的外貌仍算是菁英中的菁英了,在一旁看著的六根還在思考熠君是天生的遺傳還是豐沛的靈力讓化型技能如此優秀,同時這位天使一開口就讓圍觀的眾人滿臉不能接受,最後無奈的鳥獸散。

「夏哥哥我呢我呢我呢!我也要!」

「行行好,你別用這臉一口一句夏哥哥。」

曦夏邊把手上的快速通關券甩給對方,邊把懷中的狗抱回給他,一臉無奈卻勾著寵溺的笑容,趕著兩位小朋友進場玩耍了。


經過上回春祭典與熠君初識後,曦夏便發現這位小天使可不是心智年齡小跟個性單純而已,做事與對話還有一種無厘頭的感覺,更是莫名地自來熟,顯得毫無心機卻令人無奈。和納緋一起叫哥哥就算了,討要寵愛的方式也是不手軟,讓曦夏不由得覺得這傢伙有些奇葩,但還是自然而然地也對熠君像納緋一樣好,這就叫某種愛屋及烏嗎?


「你倆的快速通關我也沒漏喔,等等換班後你們也去玩吧。」

「……那還真謝了夏殿下的好意。」

「賺爛了!夏大萬歲!」

看著六根跟亞奈截然不同的反應,曦夏也是笑了笑,對六根作了一個作勢威嚇的舉拳動作,但還是把快速通關券吊卡掛到兩位的脖子上,走掉的同時還不忘背影給他倆揮了揮手,「下午要打水仗啊!別遲到!」

「恕我告辭……」

「遵命!我必定拖著六根前往!」

「……」


當然這一切的施加好意,對曦夏來說也不是全然平白無故或是心血來潮,其實多少也包含了和天上殿與魔王殿建立關係的因素在裡頭。

從去年開始出現的異相,感覺表面上在與魔王殿相互合作並有所控制,但實質上,有沒有真的能讓天上殿與魔王殿對四季之神如實已告,身為能感知他人情緒的曦夏多少都看的出來,因此「多加拉攏民心」這件事情也不只適用在信徒、員工上,更是適用於合作三方。

想到這邊他不免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今年的夏日大作戰必定在各方面都帶來成效。


看著人山人海的水上樂園,養眼的泳裝美女美男,曦夏心情大好,一掃最近跟柳春吵架的惡氣,開心地哼著歌、蹬著他那夾腳涼鞋、戴上他新潮的亮黃色太陽眼鏡,到處與信徒和認識的民眾打招呼,成了水上樂園的一個熱情活招牌。



「夏……」

當曦夏走到了樂園設置的換裝間附近時,終於看到了他到處閒晃想找到的傢伙,便揚起笑容,小跑步到對方身邊,「冬!」


面前的便是曦夏最親近的冽冬。

炎炎烈陽的天氣,著實令總在寒冷時節更加適應的冬季之神感到不適,黏熱的汗讓他習慣穿的高領長袖怎樣都穿不住,平時總是能待在涼爽的四季殿內避暑,出去巡邏也頂多一兩個小時的事情,因此冽冬平時還是以薄長袖為主。

但今日是曦夏的活動,就像對方總是為冬運會盡心盡力一樣,冽冬也想要多多參與。只沒想到他詢問曦夏有何需要協助時,對方只說了一句「冬要讓我許願嗎!」,閃爍的眼神讓他難以拒絕,演變成今天的事態。

現在,冽冬身上穿著的是坳不過曦夏多次拜託只好在對方陪同與建議下為今年水上樂園主題活動挑選的泳裝。


「夏,我想換掉這個……」

緊身的泳褲長度僅剛剛好到腿根,雖然沒有像曦夏身上那種三角泳褲來的令冬害臊,但暴露度很高的款式仍然讓他白皙的雙腿毫無遮蔽,緊緊貼著下體的觸感很微妙,讓總是習慣穿長褲的冽冬著實不習慣。

而上身則是罩著帶有帽子的薄透短袖外套,淡藍的款式很襯他的髮色,也剛好可以讓羞於被他人注視的冽冬多少有一些安全感。

但真的只有一點。

當冽冬從更衣室出來後,便立刻感受到了信徒們的視線,雖然大多都是欣賞的目光,也有女信徒上前稱讚他,但仍然讓冽冬這個社交障礙感到尷尬,正好碰上了始作俑者,當然得趕緊讓對方看看泳裝就馬上換掉,以免自己的羞恥心承受不住。


「我覺得很好看啊!不用換啦~」

曦夏的回應與冽冬預想的一模一樣,甚至那雙青藍色鳳眼都能望見閃亮亮的金光,盯得可比路人們都來得誇張,要不是現在身邊沒有隨身攜帶的武器鞭子,不然冽冬總覺得自己一定會立刻給這大變態一鞭,教訓他這總是無端對自己投來的火熱眼光。

「不是好不好看的問題。」

冽冬這麼說著,曦夏也注意到他緊扣著的手指用力到發白,立刻明白對方雖然願意換上這套泳衣與自己遊玩水上樂園,但可不想暴露在大眾的視線之下。

想到這曦夏腦中的點子倒也動得飛快,在冽冬還沒反應過來的狀況下,牽起他的手就拉著很少穿涼鞋的對方往小賣舖走去,拿著大大的、綁著白色緞帶的遮陽草帽戴往冽冬的頭上,「唔!」

頓時烈日的光線沒再火辣辣的照映在臉上,而周遭人來人往也都與他們對不上眼了,冽冬拉了帽簷抬頭而看,就對上了曦夏燦爛的笑顏,「這樣就不用理別人看不看你啦!聰明吧?」


冽冬頓時覺得有些臉頰發燙,他不知道是不是曦夏仍握著自己的手而傳遞了屬於他的熱度,還是怦動的心跳吵得不行,總之他仍面無表情,但眼睛已經不自覺地眨巴眨,把眼神飄移了開來,「哪裡聰明,笨蛋一個。」

「怎這樣說~」

曦夏對冽冬的反應不以為意,他知道對方一點都不坦率,但沒放掉自己的手便是接受好意的證明,便笑嘻嘻地繼續往小賣舖挑選,最後遞了一個大水槍給冽冬,「再加個武器,就跟值勤一樣了!屌吧!」

「真的是笨蛋。」

「嗚阿!不是讓你拿來對付我的阿!」

冽冬沒忍住為掩飾自己心頭奇妙的情緒,朝著曦夏結實的黝黑胸肌與搭在身上沒扣上的花襯衫噴了那水槍的冰水。攻擊效果卓越,直接讓夏季之神彈跳了起來,隨著對方湊過來的濕身擁抱攻擊,頓時也令冽冬驚呼,兩神打打鬧鬧地一不小心便進了往遊樂設施與泳池邁進的人潮裡頭,冽冬也沒再注意他人投往自己的目光了。


「下一站是泳圈滑水道!」

「夏你走慢點。」

曦夏就像和心上人分享功績的小男孩一樣,每到一個設施便拉著冽冬一起玩,合不攏的嘴跟如彎月的笑眼都宣示著他有多開心,當然還有那片萬里無雲,跟前幾週都與柳春吵得不可開交而狂風暴雨可謂截然不同。

這些滑水道、大漩渦、泳圈滑梯跟各式各樣花樣的水中堡壘全是他的創意之作,要說四季之神中誰是活動辦理的點子王絕對只會得到他一個答案,也難怪民眾們會稱他為祭典之神,畢竟夏日的火熱總是乘載著大家的歡樂與笑容。而這些特長也全反應在水上樂園裡頭,一個個設施都讓他感到驕傲,也讓冽冬體驗得很新奇。


「抓好囉!」

沿著梯走到滑水道頂層的兩神一起坐上雙人座的滑水泳圈時,曦夏自然地握住了冽冬的手,和泳圈的把手一起牢牢地握緊,過於私心的握法讓冽冬頓時腦子一熱,原先還在腦中稱讚對方的念頭全成了混亂的羞臊情緒,但因為後頭還有幫忙的四季殿員工與信徒們,他只能坐在泳圈上邊緊張等會兒的出發,邊為自己被困在無法逃脫的窘境感到腦熱。


——說到底,其實冽冬是欣賞曦夏的,這點他承認。


四季之神一同生活了好幾千年,並非從一開始就如此融洽,四位神的性格、能力、專長截然不同,也造就了四個不同的季節。

跟柳春與尹秋那般如他們季節般溫潤的性格不一樣,冽冬曾覺得他跟曦夏是極與極兩個彼端,價值觀的對立沒少過,也曾有過不信任彼此的好幾個年頭。

冬天與夏天,如水與火一般不融。


但熱情的日陽似乎最擅長的就是融化冰冷的寒霜。

曦夏每每主動靠近都讓他倆更加接近彼此了一些,冽冬已經不記得這長久日子以來到底發生過了哪些事情,但他明白他與曦夏之間,是對方用著緩慢的步伐,配合自己的步調,用那直率的性格拉近彼此的距離,逐漸讓他倆成了現在這樣……十分靠近卻彼此都沒明說的關係。

冽冬始終不知道曦夏是不是只因逗著自己好玩,才成天說那些曖昧的話與肢體碰觸,但他……應該並不討厭。


「嗚呼!」

在泳圈從滑水道下沖的瞬間,重力與向下的急速讓冽冬忍不住也緊緊回握了曦夏的手,滿腦滿念的紊亂思緒就此被沖飛,冽冬那玩設施總是緊緊閉著的眼睛,在曦夏高舉雙手歡呼的同時,也試著睜了開來,那斑斕的水花四濺,向前的道路暢快又通透,他無聲地張嘴,心臟的急囂已分不清是為何吶喊,但沖往盡頭那道光的瞬間,把渾身拋開的頃刻,他總覺得只要有曦夏在,就能被牢牢接住。


啪噠——

他倆都被高速的衝刺從泳圈甩飛了,落入泳池中的同時灌滿渾身的是隔絕周遭人聲喧囂的短暫寧靜,似乎只聽得見自己鼓譟的心跳聲。而他的雙臂也同時被曦夏有力的臂膀緊擁,乘著對方的力量一起冒出水面。

「噗哈!」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玩!」

擁抱來的又是如此措手不及,濕了一身的冽冬仍然沒辦法冷靜,但此時他已經不想探究心跳急促的源頭,因為彼此貼緊的胸膛讓他也感受到了同樣的鼓動。


「冬!我們再玩一次!」

「等、等等啦!」



第一天的曦夏水上樂園歡騰到傍晚閉園前為止,仍熱鬧非凡。

下午經歷了一場水球大賽,原來「三殿代表水球大賽」意思並非跟真的叫三殿的神們去對戰,而是讓進場的遊客們依照自己所取到的隨機票卡帶顏色,去分成三個隊伍,獲勝的那方全體顏色可以獲得免費冰淇淋,在炎熱盛夏可謂十分吸引人。化為人形的三殿代表們當然也沒忘進去助戰,大家可說是玩得不亦樂乎,只是到後來春夏兩神不出意外地開始了四季殿內戰,倒也成了今日人們談論的夏日趣事。


結束了水球大賽後,曦夏身為活動召集得先去忙收拾以及準備明日的活動,冽冬便與他分開後自己來到了最後一個沒有玩到的水上設施「漂漂河」,準備去旁邊小販外帶一杯雞尾酒,等等可以邊漂邊喝,落陽餘暉美景配上甜甜的酒精微醺,結束這意外十分有趣的一天。

「冬殿下~」

「啊、是朔玥呢,辛苦了。」

沒想到一到賣酒的小攤位,冬便遇上了熟悉的四季殿廚師黎朔玥,拿著雪克杯還真的那麼點像專業的調酒師風範,正為旁邊的情侶送上配上櫻桃的調酒,看見冽冬到來便開心地揚起笑容。

「冬殿下玩得開心嗎?」

「嗯,你工作辛苦了。」

「這是朔玥該做的!而且明後天就換我放假了,我也要到處去玩~」

黎朔玥穿著渡假休閒風的沙灘褲跟花襯衫,配上他乖順的髮型實在有些奇妙,看來是所有曦夏安排上崗的員工們都要配合他堅持的服裝搭配風格,讓冽冬想到在會議上哀聲載道的大夥們不禁想笑。但有禮的他還是在笑出來前乾咳了幾聲掩住面容,看了看酒單裡頭自己沒研究的調酒們,選擇直接問問對方推薦什麼口味。

最後在貼心的廚師分享下,冽冬選了草莓黛綺莉這款調酒,原因無他,就是他喜歡草莓、也喜歡不那麼烈、多點酸甜口感的酒,在等待酒品的過程中,他也在黎朔玥的詢問下分享了許多今天被曦夏帶著跑的遊樂設施體驗,看著對方興奮的小眼神和滔滔不絕詢問的口吻,最後總是獨來獨往的冽冬,還是在接下對方給自己的酒杯後選擇問了一句,「準備閉園了,朔玥收攤完,要跟我一起去漂漂河嗎?」


冽冬也很意外自己會主動脫口而出,但或許是跟對方分享所有曦夏今天帶自己去體驗過的事,那股從心頭發散的甜蜜感比口中輕啜的黛綺莉都來得令人上癮且沉醉,他想……偷偷地分享這份喜悅罷了。

「當然好啊!」

黎朔玥就像個單純的小動物一樣,也不如說他本來就是個單純的小狐妖,漾起開心的笑容同時,那好不容易藏了一天的狐狸耳和興奮的白尾巴簡直都要甩了出來,驚得冽冬趕緊挪動腳步,用自己的草帽幫小廚師遮擋他的原型,「朔玥,耳朵跟尾巴。」

「唔嚶!」

意識到的黎朔玥頓時又紅起了臉,害羞地向冽冬殿下道歉,似乎是怕自己跟殿下同行不知道會不會給對方帶來麻煩似的,有些尷尬地再次詢問冽冬真的要跟自己去漂漂河嗎?


「嗯,一起去吧,朔玥。」

「謝謝冬殿下!朔玥準備好了!」


黎朔玥握住了自己的雙手認真回應鮮少主動邀約自己的冬殿下,看著總是冷著臉的對方,臉蛋與髮絲都被夕陽映照著暖色系的光芒,頓時有種和夏殿下同樣溫暖的錯覺,讓人覺得特別美好。


「我剛剛有看到小狐狸造型的泳圈喔。」

「那、那冬殿下選一個雪橇的吧!」

「……在夏日水上樂園找雪橇泳圈……嗎?」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