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搗亂的下場

2023-12-13

在天上殿攤位前喧鬧的同時,四神祝禱的隊伍前方也出了一點狀況。


「夏神,我去年也有來給你祝禱戀愛運,但我還被甩欸,你要給個解釋吧?」

「喔?」

在曦夏面前的男信徒直勾勾地說著這樣抱怨的話,不免讓一旁和其他三位互動的信徒與在後方等待的人民都感到不太舒服,畢竟他們都知道四季之神們給予人民的祝禱只是祈願的方向,並在人們努力下給予好運的加成。若人自身沒有努力,神力仍然不會給人平白無故的回報。而此時此刻質疑曦夏殿下的人,全然沒有一點對四季之神該有的敬重。

「小夥子你不能這樣對夏殿下講話!」

「怎麼?我要跪著舔他的腳趾,讓他給我一個女朋友嗎?」

「你!你怎麼可以說這種……!」

一旁的信徒阿姨受不了出言制止小夥,卻沒想到對方反而在曦夏面前迸出更加不禮貌的話語,頓時讓信徒們更加氣憤,一時之間前排的大家鬧哄哄亂成一團,後排則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地開始騷動。


「阿曦你……」

對於如此沒禮貌且不尊重祈願之力的信徒,尹秋生氣的速度可是比誰都快,皺著眉頭就想繞過信徒走過去曦夏的方向,讓他別理這個怪人。沒想到曦夏只是朝尹秋擺擺手,示意他沒關係的,便勾著一貫的笑容低頭看著個身高不及自己的男信徒,迸出一句:「我記得你!」

「……誒?什麼意……」

對方完全沒料到忙碌且人緣廣闊的夏季之神會是給自己這樣的回應,一時之間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就字面上的意思啊,我記得去年有為你祝福。」

曦夏一點也沒有身為在上位者要跟人類保持距離的概念,特別是這種對想對自己交惡的人類,他更是要靠近對方,與對方站得只差咫尺之距,把手搭上了男信徒的肩膀。

「那你記得你還……」

「今年三十二歲,是木造場工人,不只去年,你每年都來求女朋友對吧?啊,被逼婚?」

曦夏的神力在瞬息間沁入了男信徒的腦與心,感知著那些別人看不見的內心深處,把透露出來的個人信息全唸了出來,當然,他避開了那些會讓其他信徒能得知他為何人的資訊,也順帶地感知了他的情緒。


緊張、焦慮還有不安,在聽完這些話後又冒出了窘迫。


「對、對啊!你打著戀愛之神的名號,實際上根本沒辦法幫上忙!」

「我去年可是給了你很多的祝禱之力,但似乎都沒幫上忙?讓我好好思考一下。」

「思考什麼!我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你們這些神根本沒用!」

曦夏頓時覺得眼前的男信徒有點微妙,照理來說如此頤指氣使的態度,通常會來自對自己做過的事、或是即將要做的事產生罪惡感的人身上,不該是一個戀愛失意、委屈的狀態,當然也不排除他是積怨成怒。

總歸來說,此般情緒狀態推測多像是被人指使,要來大亂春祭典的情緒狀態,於是曦夏自有他的處理方法。


「當然要好好思考了,來!讓我讀讀你的內心!」

「喂!你、你放開我的手!」

曦夏無視男信徒的意願,捉緊了他的雙手不讓人甩開,佯裝著平常與其他信徒感知情緒反應時的樣子,認真道,「啊!我知道哪裡出錯了!你就該戀情失意的時候馬上來找我!」

「什、什麼……」

男信徒一頭霧水和心虛的情緒讓曦夏更加篤定這人根本沒有戀愛問題,而是故意來添亂,於是更加勾起了邪惡的笑容,大肆囔囔,「啊!原來你的正緣不是女性啊!我居然沒提醒你,真是抱歉!來,我這就幫你跟合宜的男性牽上緣分哈!」

「你、你說什麼!才不需要!」

「您不是說要戀愛之神給予你『一定會交到戀人』的祝禱嗎?夏這就幫忙您跟您的正緣男性綁上情緣,讓您大可不必擔心?」

在一旁的柳春也冷靜且溫柔地跟著附和曦夏的話,讓男信徒可說是臉色青一陣紫一陣,大聲反駁,「什麼情緣!神、神怎麼可以用神力去管誰跟誰一定要談戀愛!我對男的沒興趣!」

「欸?我看你跟我牽手就臉紅了,怎麼可能沒興趣!」

曦夏故意帶驚訝的神情回道,而柳春在對方要準備反駁之前,走到了他的面前,背後帶著陰沉黑氣的笑容湊近男信徒,「所以說,您要我們不管您跟誰談戀愛,您還需要神給予您『一定交的到戀人』的春節祝福嗎?嗯?」

「不、不用了!放手!」

男信徒聽著身旁所有信徒都開始附和著柳春說的話斥責他,而曦夏燦爛的笑容感覺隨時真的要把他跟某個男的牽紅線一樣,嚇得趕緊衝入人群就逃了。柳春跟曦夏一搭一唱倒是善盡了千年來四季之神處理危機的能力,尹秋則是氣得不行,只差沒有飛起來給那個破壞春祭典氣氛的怪人一點教訓,被冽冬安撫地拍拍肩。


「各位,夏就算再神通廣大,也沒辦法幫您們跟『某個特定對象』牽紅線的,不然每個人都想跟帥哥、正妹在一起,怎麼求也求不完。自己的幸福自己爭取,知道嗎?」

「對呀,如果我真的會牽愛情紅線吼,我就自己牽我跟冽……嗚啊!痛痛痛痛……」

就在曦夏被冽冬強行扯了耳朵停下話題,與柳春的宣導之下,信徒們也紛紛表達知道四神給予的祝福是自然,但自己的幸福仍要靠自己爭取的道理。

四神們也在突發的狀況落幕下繼續歡騰的新年祝福,絲毫不受方才的情緒影響。


而此時在天上殿攤位鬧事的人們因為動腳踹壞了桌椅以及輪盤裝飾,幾乎在瞬間被滄爵與納緋擺平。無論推廣的傳教士們要對信徒多友善,只要破壞了春祭典的設施與攤位,就該被嚴正處理。

「滄管家。」

納緋有聽從聖父大人與夏哥哥的指示,沒有幻化成神獸型態給予鬧事者教訓,但光憑他俐落的身手立刻就過肩摔擺平要跟他動手動腳的鬧事人群,當然也沒忘讓熠君與其他攤位上的天使保護在一般民眾身側。

「好的,我會好好『教育』一下這些神學課都在瞌睡的信徒們。亞瑟,找一些勤務過來,我們帶回去警備隊大廳。」

「收到。」

危機幾乎在一瞬間擺平,讓好不容易擠入人群的修爾感到一陣驚訝,或許這就是四季殿多年與人民互動時會有的默契,對於好信徒們親切不已,對於破壞淵秩序的人也一樣不容寬待。

「夏殿下,我們這……啊是嗎?好,我一起調查處理。」

正想去感謝滄爵協助天上殿攤位的修爾看見滄爵伸手觸摸著自己的鏡框與曦夏聯繫中,頓時覺得不要去打擾要忙的滄爵比較好,向對方點頭致意便自己回去找小天使們了。


「這樣不是修好了嗎?」

「哇!納緋好強!」

「是你太笨,其他人繼續工作吧。」

一回去就看到在維修天上殿轉盤裝飾的員工們,修爾看著納緋如帶領著弟弟熠君與其他天使的風範,回想他剛才就算不使用天使力量與神力依舊能把事情擺平,並不搶風頭讓滄爵協助處理後續事宜的態度和處理危機的效率,便覺得自己與酪德確實拉拔了一個優秀的神才,未來天上殿有納緋應該會是一大助益。

想著想,修爾便決定不當個直升機父母了,決定晃回去離祭臺近一些的休息區,邊喝茶邊欣賞熱鬧的春祭典與花開景緻,享受難得不用在天上殿忙活的時光。



春祭典活動就這樣順利地來到了第三天,雖然是即將結尾的一天,人潮卻比前兩天都還要來得多,原因無他,自然是和天上殿神差們相處過後發現商機的魔王殿菁英靈媒暨斂財大師亞奈,找到了更厲害的吸睛與賺錢妙方。


「來喔~來三殿攤位聽介紹,就送神獸薩摩耶掌印小卡,還能購買神獸狗狗掌吊飾!周邊或特色美食滿額還能抽搖獎喔!」

在春祭典第一天當晚,他便發現了神侍納緋能化型成正常大小的白絨絨薩摩耶型態跟曦夏撒嬌,身為動物痴的亞奈頓時睜大雙眼,在四季殿飯桌上對著眾神與眾員工大喊:「我知道明後天要做什麼了!春祭典給我嗨起來!」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號召力,能快速地生出各式各樣的薩摩耶周邊商品是大家意想不到的。三殿的攤位區也因為各式周邊商品跟創意料理的結合,多一個專門拿來玩遊戲的攤位,能吸引人潮之外,更能順道推廣三殿合作介紹。

「哇,小亞奈,你操魔王殿員工就算了,現在連四季殿跟天上殿的都折磨嗎?」

到了最後春祭典一天才抽空過來找弟弟跟同事們的差使凝燿看見如去年冬運會既視感的攤位大陣仗時,不免感嘆了一下他們魔王殿有亞奈這種鬼才真是不可多得。

「說得好像我逼著了一樣,這可是他們自己自告奮勇的!」

亞奈望向遊戲區三位搭配得異常有默契的三殿員工,拉著凝燿也看過去。


「月藥先生,這個狗掌抱枕剩這些嗎?客人一次要五顆!」

「我記得這邊還有一箱,來給你!」

「謝謝!大感謝!」

「婪草前輩~我找不到迷你吊飾的庫存~」

「在這喔!熠君你手上那箱不是!」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來這裡玩個今年運氣轉盤吧!」

一個天上殿糊裡糊塗的天使熠君、一個認真勤奮的四季殿新人櫃檯月藥、再加上亞奈不熟悉卻似乎在冬運會時就默默有來當苦力的魔王殿獄卒婪草,成了三殿合作的小能手,雖然做事起來看起來有些混亂,但說到認真程度可是比在旁邊其他攤的勤務、天使們都來的火熱。

「我稱他們為~『三殿認真小隊』!」


亞奈也像個主管一樣,領著凝燿走到攤前面,給三位忙碌中的傢伙做了個加油手勢,甚至連話都不用說,他們就像獲得指令、被制約的小動物一樣,同時雙手握拳。

「積極向上!」

「吃苦耐勞!」

「我們做得到!」

月藥畢竟還是個社會新鮮人,過多的熱情讓他喊個口號都像是熱血青年,一旁的熠君看起來則是一臉好玩,也鮮少跟凝燿打照面的獄卒婪草倒是意料之外的認份,雖然有著被奴役到長出黑眼圈的臉,跟他的長官—魔王殿刑官有異曲同工之妙,倒沒有像其他魔王殿員工還會偷抱怨。


「很好,繼續加油。」

亞奈得意的口吻也真是沒誰了,凝燿更是配合地為能如此運籌帷幄到連四季殿、天上殿都掌握的前輩鼓掌,順道為三位默哀,看來往後亞奈想搞事時,他們免不了成為他的奴隸。隨後凝燿便藉以要去找弟弟燿凝,買了根狗掌型熱狗給他們增加業績後就離開了攤位,也算是逃離這個等會可能會被亞奈抓去上無薪班的地方。


雖然凝燿平時也很常來到四季殿的市場、看著人山人海的景象,但他其實也沒那麼適應被人類氣味擠到爆的走道,一個不小心沒注意就會被淹起來的人潮帶著走,但因為現在化型為人也不好直接飛起來、逃離窘境,害他只想盡快找個空隙鑽。

「哎呦!」

「……」

沒想當他終於找到能逃出市集走道的出口時,快速地移動竟撞上了一個比自己稍微矮些的男孩子,對方澎亂的紅色頭髮跟凝燿手上的狗掌熱狗番茄醬顏色幾乎都要融合了,為什麼那麼說呢……因為熱狗砸到他頭上了!


「嗚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少年仔!我剛剛沒看到你在這兒,真的不是有意的,要說就是一個意外!哥帶你去借用四季殿的廁所洗個……」

凝燿頓時又話嘮的不行,看著眼前面色逐漸死灰、好看的紅捲髮上插著熱狗的少年,他可是怕死了!等會兒亞奈或六根要來說自己化型後居然欺負人類該怎麼辦才好!


而凝燿誰不惹,惹到的可是天上殿神侍納緋!

還是因為已經被當吉祥物忙碌了三天,導掌印模、蓋掌印小卡、和信徒們拍照當吉祥物、累死了還只能吃長得好看但吃起來不怎樣的創意三殿特產攤位食物的納緋!


脾氣本就不是如此溫順的狗狗頓時在凝燿面前「嘭!」的一聲幻化回自己的狗狗型態,成為一個沾上了番茄醬的白色薩摩耶狗狗,話都不多說就往凝燿的腳大力地咬下,纏著人怎麼甩都甩不開,「嗚啊啊啊啊啊啊!疼疼疼!救人啊!」

而他們的所在正好是四季殿留給天上殿、魔王殿賓客們的休息區,凝燿一個呼喊便喊來了在跟曦夏一起品嚐亞奈端來的「薩摩燒」的修爾,兩神立刻就注意到了天上殿對峙魔王殿的糾纏現場,想強拉著分開一狗一差使還得十分費勁,被扯開的納緋甚至不忘再朝凝燿噴火示威,嚇得他可是哇哇叫自己都已經死過一次了,可不想化型時再死一次。


「我都說過對不起了嘛!」

「……」

「納緋,你呢?」

「……哼。」

最後身為魔王殿代表的亞奈也被叫過來處理自家差使跟天上殿神侍的幼稚之爭,修爾就像個幫小孩道歉的爸爸,看著脾氣坳又火爆的納緋,只能頻頻自己跟魔王殿致歉,而亞奈也是捶了凝燿好幾下,警告他要是再惹事管他是特休還是什麼休都要被他抓去上工。

「好好好、誰叫我就惹到個火爆小可愛呢。」

「……閉嘴,金毛混蛋。」

「喂喂喂~好了好了,我給你們倆送點交朋友順利的新年祝福如何?」

曦夏也真是哭笑不得,看著本該是三殿開心合作、互相認識彼此的春祭典頓時被鬧成小學生一樣的吵架,還真是意想不到,拍了拍兩個捲毛小伙子的頭,手上散出銀藍色的光芒,運用自己的力量安撫著兩位的情緒,也就在四季殿出來打圓場之下,由納緋低頭道歉結束了這個突來的小紛爭。



「前輩,發生了什麼嗎?」

忙完一輪終於好好坐下來休息的亞奈,在回程的櫻花樹下碰上了輪班休息中的六根,便和對方抱怨了凝燿只要出現便是搞事這件事,也隨即坐下來和六根一同吃著淵人民準備、有著春天口味的櫻花黑糖蕨餅。

「你看,今年才一開始天上殿就多了幾個寶,我看之後我們也要多注意點了。」

亞奈意有所指,無論是他們現在正在忙活的那件「調查」還是往後跟天上殿的合作,似乎都將成為一大挑戰。

「他們也算是新一代的能力者,之後的情勢變化我會再多注意的。」

「那是必須,這也是讓你留在四季殿的原因之一啊。」

六根想到當初亞奈因為各種緣由託付給自己來到四季殿駐守的原由,不由得頭疼了起來,看來之後的三殿合作與淵的和平,都會因為更多的新人,產生很多不同的變化。他不免嘆氣,「是。但前輩如果自己在這裡的話我會更感謝你。」

「我這不是要忙著跟魔王交代事情兩邊跑嗎!」

「你說的是幫忙他打遊……」

「噓!這可就不是能大聲說的事情啦!」

亞奈倒是說得認真,讓六根無奈地也不想回嘴,「……行吧,你說的算。」


其實待在四季殿的日子對六根來說也並非不好,雖然因為魔王殿工作時辰與日月星移的時間搭不上讓他作息特別地混亂,但往生後的靈魂,其實已經許久沒有如此沐浴在溫暖的陽光包圍之下了,倒是有些想念。

春祭典那盛開的花、人們熱鬧的歡笑和四季之神各自充滿不同特色的個性,全是第一次體會,六根再含了一口微甜的蕨餅,閉上了眼睛。


春天,真的到來了。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