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好的靈媒帶你追星去

2021-11-19


我是一個鬼魂。


更正確來說是一個已經離開人世的靈體。

當我回過神來時就已是這半透明的狀態,由於實在不知道何去何從,便選擇繼續留在我所生活的這片區域遊蕩。


老實說,換種方式看自己以前所居住的地方還挺奇妙。不會感受到飢渴、走在路上完全不用怕撞到人、甚至還能穿牆自如省去繞路時間。

每天飄這飄那,聽聽街頭巷尾八卦四位殿下的日常。像是夏殿下又翹了例行會議被冬殿下抓了回去。又或者是春殿下帶著秋殿下逛街採買糖果零食。最後再以坐在屋頂上看著美麗的夕陽為和平的一天畫上一個句點。


最近還從同類中聽到了一個有趣的傳聞,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說說吧!提到同類,平常應該都會見到幾個的,今天怎麼一個鬼影都沒看到了?

飄上了別人家屋頂邊看著夕陽邊思考著,殊不知危險已經到了身後,突然之間一張網子出現在我眼前影響了我欣賞美景的視線。


「抓到鬼鬼啦!」伴隨著這愉悅的語調以及收網的動作,毫無防備的我就這樣往後倒了下去。

「嗚啊─」一陣天旋地轉之後我才看清打擾這美好時刻的是哪位大德。

眼前是一位穿著白色斗篷綁著低雙馬尾的小孩子。水藍色的眼睛表露出了當下開心的情緒,像是拿到了喜歡吃的棒棒糖而不是抓到一隻鬼。


他從口袋掏出一張紙,隨手就貼在了我的額頭上。「喂,你這是......」下意識的伸出手準備將符紙撕下來時,傳來了他的警告。

「啊,可別去動那張紙哦~ 後果要自己負責的。」他晃了晃手中的棒棒糖,出聲阻止了我的動作。「那是我們魔王殿為了方便抓鬼研發出來的,小心會直接灰飛煙滅。」

「魔王...殿?」抓取了話中的關鍵字,不禁瞪大了雙眼。所以這個小孩子是魔王殿的使者???

他笑了笑,似乎不怎麼意外我的反應。俏皮地做出了個鞠躬的姿勢:「魔王殿 靈媒─亞奈,很高興送你最後一程。」


「所以...我這是要準備下地獄了?」我生前應該沒做什麼大壞事吧?早知道這樣,應該多做點功德說不定可以去看看天上殿是不是如傳說的那樣白帥帥一片。

「也不是每個靈體都要受罰啦,送下去後會先經過大人審查斷定有沒有罪狀。沒有的話就會安排送去天上殿做複審。所以還是有機會可以魔王殿跟天上殿一日遊哦。大部分的靈體都這樣。」

靈媒大人捧起水晶球邊記錄邊簡單的解釋了我接下來的行程,並告知我可以加入後面的行列。此時我才發現,他的身後也跟著幾個和我一樣貼著符紙的同類們,裡面不乏還有見過的熟悉面孔。困惑著的問題也因此迎刃而解。

整天沒見到鬼,原來是早被抓到了。趁著靈媒大人還在研究,我們幾個熟鬼也開始聊了起來。有幾個認識的在,感覺好像也沒那麼緊張。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我遇到的這位靈媒大人是最隨心所欲的一位。接下來他帶我們體驗的行程僅供參考,畢竟不是每位靈媒大人都這麼隨興.......


夕陽落下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靈媒大人拉著我們來到了淵最為有名的茶館外面。現場已經在茶樓的對面拉了條紅色的封鎖線,也就是我們所在的這個位置。

靈媒大人一眼相中了一個絕佳的前排位置,衝過去的同時不忘拉上我們這群小跟班。接著就佔那緊盯著正前方二樓緊閉的窗戶不放,也沒打算跟我們解釋什麼。

放眼望去,一個個的女信徒們也正做著一樣的事情,看得我們一群鬼十分的懵逼。直到對面二樓的窗戶被裡頭的人打開。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追星現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夏殿下和滄爵先生本尊!!」

「曦夏歐爸,稱王稱霸!」

「全能滄爵,三界一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快看看我們!」


一聲又一聲的呼喊聲此起彼伏,就連旁邊的靈媒大人也拿起了印著四季殿管家 滄爵先生 的牌子努力的揮舞著。水藍色的雙眼配上那興奮的小手手,哪還有靈媒該有的樣子,分明是一個追星小女孩。

而在對面二樓的夏殿下也注意到了這狀況,勾了勾旁邊滄爵先生的的肩朝著我們揮了揮手。惹來了更多的尖叫聲。這場瘋狂的追星現場持續了好一陣,期間靈媒大人邊應援邊跟我們訴說著追星的美好。直到最後,我們這群鬼也淪陷了。陷入這美好的追星世界之中......

我聽到的傳聞是真的啊啊啊啊!沒想到死後的世界可以這麼美好!真‧死而無憾了啊!


這場追星現場直到兩位大人走出茶館往四季殿方向走去才慢慢消散人潮。有幸參與這歡樂的時光的我們最終還是被帶到了魔王殿。而原本領著我們的靈媒大人將我們這群靈體交給負責人後便哼著輕快的旋律、踏著愉快的腳步離開了。

也如他所說,大部分的靈體都被魔皇大人判定可以投胎。我們轉而被帶到了天上殿接受轉世的安排。快速的流程讓我沒有時間好好欣賞這純白的世界。直到我來到了轉世通道面前突然湧現了名為不捨的情緒。


一旁的天使見我停下了腳步,立即上前過來關心:「請問怎麼了嗎?是想做最後的修改嗎?」

「那個...在變成靈體之後的記憶也不會保留了是嗎?」左思右想,還是向天使做了確認。好不容易得知傳聞變成真的,難道就只能這樣遺忘重新再來過嗎?

天使先是眨了眨眼,後露出了遺憾的表情。「是的,新的轉世代表新的開始。這是規定,沒有人例外的。」

果然......得到不意外的答覆,道了句謝謝後再度邁開了步伐。只能希望下一世的我能夠爭氣點早點入圈追星,別大錯過了。

意識模糊前,隱約聽到了來自方才那位天使的小聲嘆氣。


「靈媒大人又帶著靈體追星去了,這已經是第幾批了啊?」



後記 ( 一 )


本來接獲柳春通知要召開臨時會議的滄爵準備向最會翹班的曦夏告知這件事時,遠處的他先下手為強,拉著滄爵就往殿外而去。「爵你來的正好,我們去探查情報!」

還來不及反應什麼,就這樣被曦夏拉了出門。臨時會議的告知就這麼不了了之。


抵達了茶館,曦夏首先將窗戶打開打算通風,殊不知外面的信徒們瘋狂起來就連我們四季殿活招牌的曦夏殿下都招架不住。索性伸手就把一旁的滄爵拉過去和大家打招呼。如此高調的讓大家知道他兩在這,如果還相信是探查情報的話他這全能管家的稱號可以準備拱手讓人了。

然而,此時的滄爵也沒打算當下戳破這浮上檯面的謊言。直到最後踏上歸途才默默提出了盲點。「所以,夏殿下您說得探查情報所謂何事?」

「啊......」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爵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誰讓這位殿下是讓他景仰的對象呢?


後記 ( 二 )


「奈前輩!你怎麼又擅自把靈體帶去追星了!」六根的聲音從亞奈的水晶球中傳出。即便亞奈立刻拿遠了聲音也依舊宏亮,可以得知對面的同事到底有多氣憤。

亞奈含著棒棒糖,也沒覺得做錯了什麼「可是大家都很開心啊。根根你要不下次也一起去?」

"這是重點嗎?"六根深深嘆了口氣。

這都是第幾次收到天上殿的抱怨信了?凡是經過亞奈之手的靈體都有一定的概率在轉世前詢問記憶是否可以保存下來跟著自己進入下一世。有的甚至還大喊些奇奇怪怪的口號,搞得天使們一陣兵荒馬亂。

對於在分部辦公還能收到天上殿的抱怨信,六根已經不知道怎麼好心勸說這位前任魔王時期就在的大前輩。「也不是阻止前輩的追星行為,但下次、請務必、一定先將靈體送回魔王殿再去。」

千囑咐萬交代後的回應卻讓六根更加絕望。原因無他,當事人早拋下水晶球向親愛的魔皇大人討糖果去了。

「啊!小梧我今天也認真完成任務了哦!」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