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沸騰競賽

2023-05-17

冬季運動會在緊鑼密鼓下終於盛大展開,一早人民都熱烈地響應參與,抵達三賽場給予選手們應援。

最熱鬧的莫非是冰雕大賽的剪綵儀式,四神盛裝打扮,穿上了雪白的冬運會賽服,高領的貼身雪白風衣帶著四位不同特色的花紋,在萬里無雲的冬日藍天中看起來白得發亮,站在冰雕展場的舞台上為各位宣佈今日的各項賽制規則。


「預祝今天冬運會大家都旗開得勝!抱得獎牌歸!」

結語由大嗓門的曦夏作為四神們的領頭大喊,在眾人們的歡呼下,使用屬於夏神的熱力,劃開春夏秋冬四位手上拿取的冰晶彩帶,在冰脆裂的瞬間,蓋在各項冰雕作品之上的大型防水布就像是受到牽引,隨著強大的風勁懸上高中,水霧隨著冰熱相撞下迷濛了視線,也在瞬間散下宛如燦爛光點的雪花,折射著陽光閃出一道道美麗的霓虹,透開霧氣,讓眾選手的冰雕作品在視線清晰過後展現在眾人面前,閃閃發光。


「哇!好漂亮!是阿冽做的嗎?」

身為賽場轉播首席的尹秋幾乎是避開了大多數的活動前置籌備活動,對於華麗的開場儀式還真的沒有預料,興奮地拉了拉一旁冽冬的披風,也正好瞧見對方偷偷施展神力掩在身後的手。

「啊……算是夏的點子。」

對於夥伴和底下聽到的觀眾遞來景仰眼神,冽冬有些不自在地擺了擺手,在為了冰雕特別控溫得非常凍寒的空氣中,耳根竟有些熱了起來。

「別謙虛,冬你做得很棒呢。」

柳春不吝稱讚,勾起笑容給了冽冬一個嘉賞。

他還記得冽冬為了要如何在新的比賽項目上製作特色募集了好多四季殿員工們的靈感,當然也沒少找自己討論,卻仍舊苦惱到了最後關頭。

能如此用心的結合天氣變化上的瞬間景象,帶給冰雕大賽一個吸睛的開幕式,除了有曦夏的創意外,也不能少了總籌冽冬用心的功勞。


而冽冬心中對順利的開幕儀式頓時抱持了滿滿的信心,就好像預見了活動圓滿順利的未來般,帶著淺淺地笑容看人們欣賞每個作品,並雀躍地為他喜歡的的投下神聖的每一票。

「柳春!你的冰雕在哪!讓哥來看看你做了什麼鬼作品!」

「你有什麼毛病?我才要看看你做出什麼。」

「阿曦你跑太快啦~」

活力滿點的曦夏也跟上人們的腳步開始搜尋他今日的勁敵柳春的冰雕,在場上飛著穿梭尋找,讓柳春帶著尹秋一臉不悅地跟上,獨留冽冬看著三神的背影,笑著聯繫警備隊除了準備等會兒比賽之外,也別忘了輪班注意冰雕展場的安全,別讓熱鬧的氣氛被一些小意外影響了。


投票活動舉行到一定時間,也鄰近了滑雪比賽的時間了,許多人民都還在思考今年會搭乘怎樣的方式前往觀賽,便看到了神奇的景象。

在人民的仰頭驚呼中,從遠處高空慢慢降懸下一團巨雲,也剛好朝向展場旁留下的空地降落。被金光神力籠罩的雲朵宛如一個巨大的飛船,上頭前端站著金髮紅瞳的美男天上聖父朝大家揮揮手,便引起少女熟女們的尖叫聲,也不少太受美貌驚訝的人們交頭接耳著這位是何方神聖?


除了淵的人民們,冬運會中受邀的天上殿與魔王殿使者們也前來參與活動了。

雖然神丁稀少,但天上殿主事者修爾可沒忘了把能支援的地方全數展現出來。

「這派頭……有點誇張啊這老頭,把冬運會當選美大賽?」

曦夏搖搖頭發出嘖嘖聲,雖然語帶嫌棄但臉上的表情全是欣賞修爾這麼豪爽地支援活動,還沒開始比賽,這氣派程度可是輾壓其他兩殿啊!

「但很受歡迎呢!可能之前修爾都沒有很常出現在大家面前嗎?好像已經有超多人在問他是誰了!」

尹秋開心地環看大家,居然已經開始有人討論起夏神與天上殿是不是不合?甚至是四季殿雙帥柳春、曦夏和新出現的金髮男神誰更帥?當然也沒少了支持可愛正太派尹秋跟冷美人冽冬的民眾。


── 看來已經可以預料,等會的比賽開始時會引起各派支持者的戰爭了呢?


尹秋在心中暗暗地開心今年冬運會比往年都更有趣,邊跟著協助指揮想要去看滑雪比賽的人民搭乘這個天上來的「雲朵飛船」一同要前往雪道賽場,但他左看右看卻沒有看到本該一同出現在冰雕展場再集合去滑雪賽場的魔王殿大夥們,「欸?亞奈他們呢?」

「不知道欸,是不是不想看滑雪?想直接去冰凝湖比較快?」

曦夏也跟著找鬼,但也是沒見著,只好回過頭想跟冽冬確認,而對方就像解讀心思立刻檢查手上的名單,「魔王殿沒報名滑雪比賽的,可能不想看就過去冰上那邊了。」

柳春跟著點點頭,「沒關係就不耽誤了,我們先去滑雪賽場吧?」

「好勒,酪德出發啦!」

「……」

負責雲朵船掌舵的天上殿導師酪德沉默了一下還是決定跟從夏神的指揮。

身為天上殿多年的員工,對於冬季運動會也算是十分了解,因此在此次新任聖父猶豫該如何支援時,便主動提議了可以協助運送人民前往賽場的工作,有可以順便讓人民們更加認識天上殿的新任主事者。

雲朵船在酪德熟練地操作下漸漸浮上空中,伴隨著人民們興奮又開心的討論,朝滑雪賽場前進。


「你都這樣指揮別人的部下是吧?」

修爾和曦夏並肩站在船首,忍住想給曦夏白眼的慾望,卻保持著他一貫的美男微笑,與偷瞄他倆的女生們點頭致意。

「你都這樣美色誘惑別人的信徒是吧?」

曦夏也回懟一句,在雙方面色冷冷地相視兩秒後,終於打破假裝不熟的氣氛笑了出來,一起開心討論等會兒滑雪比賽,相談甚歡,也化解了方才人民們覺得四季殿與天上殿不對盤的疑慮。


看起來天上殿的頭頭和四季殿的頭頭感情很好呢?



在賽事時間未到的冰上賽場,已經有一群本不該出現在這的傢伙抵達。

資深靈媒亞奈率領一群青澀的靈媒們從離賽場近的傳送點過來,做著與行為不符的叮嚀,「我這是因為公事所以運用傳送點符咒,平時你們執勤不能用,知道嗎?特別是那個金色卷毛的傢伙!」

「欸~幹嘛指定人家叮嚀啦~我平時可是奉公守法、認真運送靈體的小差使欸,都跟大靈媒你學習喔~」

除了新進靈媒外,來者當然也包括常常往返人間的差使凝燿和外派來四季殿的六根,而被亞奈特別指名觀察的傢伙一如他往常的打嘴砲,花式轉彎的語句就像是在順便偷酸亞奈平時可也都亂用術法做些怪事,包含現在他們正要開做的。


一群鬼們閃避了人潮擁擠得冰雕展場開幕式以及率先開賽的滑雪比賽,便是為了先到昨日被亞奈偷偷摸摸佈置的冰上賽場觀眾區小舖。

和一般的攤位不一樣,這攤上面擺了許多有點像是應援物相關的周邊,包含扇子、布條、螢光棒,看來是為了應援選手有備而來的準備。

「哇!亞奈奈你還真是不簡單啊!」

凝燿相比一旁昨日已經被拖著幫忙的六根,顯然是更加興致勃勃,看著亞奈上下指使著他的下屬靈媒們幫忙擇著攤桌,擺上一堆價目表,頻頻點頭稱讚。

「這是當然,你來那麼多年還不知道嗎?冬運會才不是什麼運動賽事……」

「是你的斂財大會?」

「不錯不錯,凝燿你很懂嘛!」


看著兩個前輩互相說著這些在新人面前似乎不該說的話,六根連想制止都頭疼到不想動了,只能看著無辜的同事們跟他一起被亞奈奴役,也沒鬼敢反抗,只能認真幫忙佈置,只求儼然像另類加班日的今天快點結束。


「前輩這上面都沒字正常的嗎?」

一個在整理手幅的靈媒出聲詢問,立刻就被亞奈來個巴頭,「笨蛋!教你們那麼多還不學點什麼有用的嗎?這樣還不懂?」

亞奈伸出手指在空白的手幅上方宛如畫符咒一般揮寫,靈力附住的筆劃成為光芒留在紙張上,最後在他用力往前一點,一個精美寫著「曦夏歐巴,稱王稱霸」口號的手幅就突然在光芒中完成,看得小靈媒們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靈力就是拿來即時運用的,到時候看誰粉絲多,就賣誰的多!懂嗎?」

亞奈認真叮嚀之外,還不忘叫大家多想一些口號來賣,「不懂也給我快點工作!今天少賺了就扣加班費啊!」

在一旁幫忙點收銀盒的六根只在心中暗暗吐槽:大家被你逼來也沒肖想過能拿什麼加班費吧……

而某個不會看眼色的貧嘴殘念帥哥凝燿,倒是不只是心裡想,還直接說了出來,「不說還以為沒有加班費呢~但我今天會過來也只是因為我弟弟也有報名活動啦!沒事沒事~」

亞奈聽到這句倒是像聽見什麼關鍵字一樣豎起耳朵,邊多畫幾個人氣選手的口號,邊問凝燿,「你弟?你說你那個雙胞胎的弟弟嗎?也長得挺帥的那個?」


「哎呀,我弟超可愛的!今年很難得有報名比賽欸,可能是天上殿真的太少能參賽的天使了。哎你別看他那樣弱不禁風又天天窩在天上殿看書,其實體育細胞可是很好的,比他哥哥我好得多了!那悶葫蘆每次鼓吹都不多參加幾樣,結果今年居然破例,身為哥哥的我也很想知道是誰說服他啊~」

聽到自家弟弟被稱讚了,這個弟控哥哥便來了勁,開始宣揚他弟弟使神燿凝有多棒,口沫橫飛地讓六根只想用禁言咒堵上他的嘴或是塞著自己的耳朵。


而亞奈只是默默施了術法讓凝燿的聲音在自己的耳裡逐漸靜音,開始在腦中清算歷年可以賣得超好的選手們。

曦夏當然是不用說,全淵女信徒最多的夏神,陽光健氣、開朗熱情、肌肉發達,再加上在運動賽事上極具優勢的體能,肯定是會讓一堆女孩為他應援到神魂顛倒。

柳春也是金髮藍瞳配上白皙皮膚的典型帥哥臉,加上本身平時在淵溫柔耕耘,也必定是人氣選手。

另外他們四季殿的管家滄爵也是隱藏黑馬,雖然只是個人類,但體能上可不輸沒運用神力的四神,更何況是黑髮眼鏡這種大勢帥哥臉,必定要安排。

最後便是凝燿、燿凝雙胞胎了,雖然平時幾乎沒有在人民面前出現、不會有什麼粉絲,但以帥氣雙胞胎的噱頭,加上運動比賽不會聽到凝燿吵死人的碎念,今年賣個什麼帥氣雙胞胎應援物,似乎也有賺頭喔?


越想亞奈的笑意就越濃,發出呵呵呵的聲音清點手上的商品數量,看得六根心裡發寒。


── 亞奈前輩好可怕……等下的觀眾就是待宰的肥羊……



「柳春你等著看吧!等等讓你們都看不見我的車尾燈!」

「……閉嘴吧你。」

滑雪比賽終於要開始,眾選手都拿著各自的滑雪板在起點預備,而與柳春並肩站著的曦夏,嘴上可一點都不饒過他,使出畢生力氣在挑釁對方,就好像看著自己兄弟一臉不悅卻還是不服輸的要跟自己較勁十分有趣,卻讓在一旁看著的修爾為曦夏往後的工作份量捏一把冷汗。

不注意到還好,一看就發曦夏今日竟沒有往常皮膚露出度那麼高,倒是被潔白的滑雪服包得緊緊的,帽子跟護目鏡也都配上了,在雪光照映下居然還有些七彩的炫光效果,看起來有些新潮。

「你今年學乖了?居然有換滑雪服?」

修爾也忍不住要損一句,卻沒有他預料的換來曦夏的回懟,只是看見他笑得一臉幸福,嘴角都快要勾到耳邊去,「不瞞你說啊~」

柳春在一旁都要扶額,不知道又要聽他說第幾次這個炫耀了。


上次開會曦夏提了去年花滑發生的慘事後,不知道冽冬是不是有點擔心,還是他的預知能力有預感曦夏需要點「防護」,因此在活動前一週給曦夏送去了一套比賽裝,還說曦夏不穿就別跟自己說話,害得原本還想堅持無袖背心是自己特色的曦夏都沒膽拒絕了。


「回過來想想,冬不就是只是想要送我禮物嘛!怕我受傷、怕我危險,哎呦我曦夏哪那麼容易受傷!」

「是是是,別獻寶了,你護目鏡的反射光都要刺瞎我眼了。」

修爾說是說護目鏡,但其實這兩位有意無意的放閃才真是讓他想自戳雙眼。


柳春遙望著在上頭雲朵船上監控與轉播比賽的尹秋朝自己揮了揮手,而在一旁的冽冬那雙深紅的瞳緊緊盯著在旁邊拿著單板與修爾打哈哈的曦夏,幾乎都要把人盯穿了。


其實曦夏說得也對。

冽冬真的不用擔心一個就算跌傷、砸傷都能用神力抵擋的最強戰鬥之神,恐怕就是那份對於在乎的人的不放心,才會讓人如此為之。


想到這兒,柳春輕輕朝空中揮動了幾下手,不知從哪兒來的植物藤蔓竟從雲朵船上跑了出來,往尹秋那嬌小的腰間上纏了一圈,就像是安全帶一樣,讓嬌小的他不會因為在船邊蹦蹦跳跳的而摔出船外。

而顯然冽冬也發現了柳春的舉動,終於回過神來把眼神望向曦夏以外的傢伙,看見大夥差不多準備好後,也指示鳴槍的夥伴準備開賽,而司儀兼轉播的尹秋,可愛的聲音透過擴音的放大回響在整個被白雪覆蓋的山巒間。


「各位選手!今年度冬運會第一場競賽『滑雪競速』即將開始,請各就預備位置!」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