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沉色的夜帶點涼意,巷弄的曲迴讓這個街區顯得特別陰暗,微閃的路燈燦著暗黃映在深黑的夜幕上,顯得月光有些單薄,天不湊巧的飄起了小雨,飛蕩在空氣中的雨絲和水氣瀰漫,有些猖狂的風聲呼嘯在夜晚的商店街,除了幾處讓人飲酒作樂的小吃店,其他幾戶一般人家燈光昏暗,就像不想參與這些喧囂一般。

凝燿窩在梧桐林的樹梢上,指尖玩轉著一封前些天他從某人那裏截來的信,上頭蘊含的神聖氣息與炙熱的靈力讓他嘴角充滿壓不下來的愉快,信件早已被拆封過,因為他知道收件人將不會跟他計較這點小事--真要說就算計較了也對他沒什麼約束力,所以他總仗著這點任性妄為。

豔陽與藍天是為了早睡早起的健康人們所精心準備的禮物,可惜夜貓子從不吃這一套。雖不及晴天來得討喜,帶有一絲哀愁的天空卻也別有一番風味;內斂、摻雜著一些成年人專屬的愚蠢牢騷。他們可以將不美麗的心情順理成章地怪罪在陰天頭上、試圖掩飾自己是個可憐上班族的事實。

三界會議,顧名思義即是由天上殿、四季殿以及魔王殿聚在一起的神祇會議。處理的事情除了整理上下兩殿想傳達給人民的訊息以及討論近期發生的重大事件外,還有一個最為重要的─靈體分派調解。

本該是漆黑深沉的地獄今日張燈結綵,明亮的紅燈籠高掛,串聯著地獄靈體所居的每個大街小巷,點亮了濕潤陰暗之地。今日的靈體們不用贖罪,也免除了所有勞動工作,甚至魔王殿全體員工放假一天,靈媒都不用出門回收靈體,差使當然也不運送資料,大大小小的靈們,在大街小巷中忙碌著,有的燒著一鍋鍋好菜,有的在每家每戶門口貼滿紅色囍聯,辦桌用的大紅桌跟板凳更是擺滿了狹長的街道,充滿喜氣的氛圍,儼如此地並非地獄。

一大清早鬧鐘響起就被睡夢中的那人瞬間關閉,宛如不像是清晨六時起床般,他即刻從床上彈起,進行開啟一天的洗漱,準時出門踏上上班的路途。

高聳的紅土灰牆旁,是蔓延無際的彼岸花,像似火叢般披成的路,也像用血鋪成的地毯,隨著風搖擺不時散發著致命的蕊心,相傳非地獄之人接觸到,便會輕易致命。

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豎立著一扇與之相反十分典雅的大門,輕輕推開,陣陣濃醇的酒香從暗室裡飄散出來。

© 2021 GOD-BACK 神返時代。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